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1138篇•狗——下乡小记

(2014-08-20 07:50:18)
标签:

下乡

知青

杂谈

分类: 2014年

       过去乡下的狗算家里一口人,同吃同住,只不过吃剩的,睡地下,没有今天受宠的待遇。今天的宠物犬单吃单住,甚至还去美容,是真真正正的宠物。狗有一个优点,忠诚,不嫌家贫,主人多穷都会跟着一起生活,都会向主人摇尾巴,向生人吠叫。

       我下乡那会儿城里没有人养狗,所谓六不养。六不养具体指什么都记不清了,反正都是家禽家畜。那时城里是城里,乡下是乡下,不像今天城里人家里备不住养个香猪,乡下也有洗头房。

       刚下乡时大部分知青都怕狗,尤其女知青见狗都绕着走,有的男知青就利用这个折磨女知青,谁知农村多数的家狗都是放养,见生人吠几次就开始摇尾乞食了,女知青为讨好它们也常常扔点吃的给狗们,日久生情,有的狗见女知青就上前乞食,多半还真能获得点食物。有的女知青回趟城里,回来时不忘带一兜子剩骨头给狗,狗就越发对女知青好,后来就进一步出事了。

       饱暖思淫欲。有些半大不大的狗喜欢抱着人腿做猥亵动作,一般做起来还没完没了,男知青都懂,可那时女知青个个白纸一张,真的不懂这狗是什么意思,甚至还以为是狗吃了她的食物而感谢她呢!

       一次在食堂前的空地上,狗又开始与一位女知青做流氓动作,谁知这位女知青还大呼小叫地当众炫耀说,看,花花跟我多好!引得男知青哄然。那之后许久,“看,花花跟我多好”成为了我们村知青中的流行语,好长一段日子让枯燥的生活平添快乐。

       身体健康生活空虚的年代,思想一定是不健康的。现在想来,每个人年轻的时候可能都有思想不健康的日子,都是日后的参照。

                                                                                                                                           2014/7/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