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65,519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九百零三篇•鸡鸭鱼肉

(2012-12-19 10:18:48)
标签:

鸡鸭鱼肉

瘦肉精

抗生素

激素

杂谈

分类: 2012年

    中央电视台花了大力气深入虎穴,调查了山东养鸡业的真相。我想全国养鸡业不可能只有山东养鸡违规,任意添加抗生素乃至激素。一个30克的小鸡自打孵出来以后,连续40天只吃不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下抗生素,保证自己能40天后顺利屠宰,顺利上了大众的餐桌。这些小鸡悲催的历史恐怕已不是一年两年了,如此恶劣行径目前只有天知道,政府不知。

    公众总是被蒙蔽。曾几何时,中国人吃只鸡都算是个喜事。我小时候谁家里炖只鸡,满楼飘香;在农村插队时,知青饿极了就偷老乡的鸡,只要一炖,顺着香味就能把偷鸡贼抓住,无处遁形。改革开放后,鸡渐渐便宜了,成了大众平时的主要食谱,当年肯德基、麦当劳进入中国时,大块朵颐地吃鸡肉是件快事,我清晰记得肯德基门口排长队的情景。

    我不知外国鸡吃不吃激素和抗生素,有没有人监督鸡的养殖。中国人自己本来就已经滥用抗生素了,现在又让鸡超极滥用抗生素,甚至激素,你不让鸡活了,还让我们同胞活不活?中央电视台报道了养鸡滥用抗生素的新闻,质监工商卫生防疫职能部门立马行动起来。我上午看报道,晚上又看到执法部门雄纠纠气昂昂例行公事,我真想问一句,这些执法部门是属于中央电视台的吗!

    我们吃牛奶,有了三聚氰胺;吃猪肉,有了瘦肉精;吃鸡肉,有了抗生素;我们是不是要变成素食主义者。其实蔬菜有什么我们只是不知,我真怕有一天中央电视台告诉我们蔬菜也有问题。

    鸡出事了,鸭还好吗?

                                                                    2012-12-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