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59,986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八百七十二篇•死结

(2012-09-18 12:41:37)
标签:

日本

《波茨坦公告》

波茨坦会议

第二次世界大战

波茨坦宣言

分类: 2012年

    马关条约后,无能的清朝政府割让了台湾及所有附属各岛屿,中国人民就此和日本结下了死结。幸亏中国人民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作为战胜国,理所当然地收回了失去的国土。1945年美英中三国政府领袖公告,劝降日本,这就是我们常提的《波茨坦公告》。这一年的7月17日至8月2日,美英苏三国首脑在德国波茨坦召开会议,此时德国已投降,远东战场还在激烈进行;由于战争,中国政府未派人参加波茨坦会议,美国总统杜鲁门,英国首相丘吉尔,苏联首脑斯大林参加会议,由于苏联当时未曾向日宣战,无权在《波茨坦宣言》上签字,中国政府的签字是由美国人代签的。随后的几天里,8月6日和9日,美国在广岛和长崎丢了两颗原子弹,8月9日,苏联向日正式宣战,第二天8月10日,日本表示接受《波茨坦公告》,8月15日中美英苏四国政府同时宣布接受日本投降,至此,二战结束。

    随后的日子里,中国人忙于建设新中国,没跟日本人计较,只把仇恨记在心里,卧薪尝胆;日本人也没闲着,二战以后迅速崛起,经济总量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二位经济强国;中国人随后改革开放30年,去年的经济总量又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老二;在这点上,显然日本不舒服,美国也不舒服,所以日本人找邪碴,美国人拉偏手。

    这就是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中国人只有暗练内功,强筋健骨,我们才有能力对付一切。等中国经济总量成为世界第一,中国是世界第一强国时,我们翻过头来问日本人,钓鱼岛是谁的?日本人不管是否心甘情愿,日本人一定回答说,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

                                                                         2012-9-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