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65,519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七百六十七篇•胃疼

(2011-12-15 16:29:16)
标签:

北戴河

胃痉挛

山雨欲来风满楼

手脚冰凉

风卷残云

杂谈

分类: 2011年

    我原本是个铁胃,没有不消化的时候。从小东奔西走,又在军营长大,吃饭讲究的就是速度。吃大食堂那会儿,吃得慢吃亏,谁都是风卷残云,十分钟之内搞定,五分钟吃完也算正常。

    久而久之,饭吃慢了不香,也不会细嚼慢咽了。记得有一次,在北戴河的部队食堂,一行人游完泳去吃饭,饿得口吐酸水眼冒金星在食堂门口排队,门一开就冲进去还没坐下就开吃,吃完走出来时,后面的人直问“怎么不吃了”,答曰“吃完了”;几百人吃饭的食堂,后面的人还没进来呢,我们却已经吃得心满意足了。

    有人说,你感到身体哪部分存在了,哪部分就病了。此话有理。我的胃慢慢存在了,有时会隐隐不适,偶尔会疼,一开始疼的时候以为是心脏出了问题,一查不是,就放了心,心想胃疼死不了人,疼就疼吧,忍一下就风平浪静了。

    胃就在这种放任的态度下找茬,最终演变成了胃痉挛,疼归疼,最多五分钟,半年来一次,我也就没在意,可最近疼的频繁,力度也增加了,更气人的是几天来一次,所以不敢掉以轻心,去了医院拿药。此是后话。

    胃痉挛可以疼得人说不出话来,头上冒汗,手脚冰凉,掐哪个穴位也不管用。痉挛来时先打了招呼,能隐隐感觉疼痛马上要来,有点儿像夏天的雷阵雨,山雨欲来风满楼,来的时候就无遮无挡了。疼得时候虽说不出话,但不影响思维,我抱胸忍痛时就想,疼也是一种人生体验,据说丧失疼痛感的人特别危险,死之临近都会不知道。人在剧痛时会改变想法,此时我想我要对胃好点儿,吃饭慢点儿,千万别忘了吃药。

                                                                          2011.12.1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