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65,519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七百五十六篇•光棍

(2011-11-10 13:01:31)
标签:

志在千里

结婚率

丁克

怨声载道

家庭

杂谈

分类: 2011年

    光棍原特指混不到头的独身男性,带点儿心酸;如果称女光棍就有些贬意了。过去娶不上媳妇被称之光棍,今天的意思有些拧了,不娶媳妇方为光棍,而且是自愿,没啥不光彩的。因此还创造了光棍节,每年11月11日,形象易记,幽默大度。

    时逢2011年,11年百年一遇,也跟着一起凑热闹,11-11-11,让光棍节大放异彩,估计这一天酒吧茶馆歌舞厅都爆满,真光棍假光棍真假光棍都会借机宣泄感情,互诉衷肠。

    社会结构发生了变化,光棍所以滋生。家庭不再传统,不再是父母和孩子的模式,可以丁克;爱情不再传统,可以有爱没情,有情没爱,可以为爱不去结婚;观念也不再传统,独身自由,比家庭束缚好,不用督促孩子做作业,也不用为孩子的考试揪心。传统开始有点抬不起头来,不时髦而落伍。

    男光棍一旦有了成就,就有了资本,象个古董一样越放越值钱;如果成就超大,自己就变得超没办法,顿时失去选择判断女性的能力,索性耗着,由青年才俊耗成中年精英,由中年精英耗成老骥伏枥,就剩下志在千里了。而女光棍呢,有姿色有办法的啥也不耽误,没姿色没办法的也能怨声载道,三两闺蜜或至爱亲朋诉说到死。

    光棍的急剧增加,多数还是主观意识所致。并不是他们结婚不成而是他们开始犹豫,不想结婚。这是一个制度崩盘的前兆,全世界许多国家今天非婚家庭已多于已婚家庭,离婚率已高于结婚率,算是例证。光棍节的出现 ,不过是让有情人更加有情,最终也成不了眷属;长此以往,家庭可能成为社会最奢侈的奢侈品。

                                                                      2011.11.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