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71,574
  • 关注人气:736,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七百一十篇•达芬奇

(2011-07-14 11:50:21)
标签:

达芬奇

蒙娜丽莎

制造业

有色眼镜

广告

杂谈

分类: 2011年

    全世界都把达·芬奇与蒙娜丽莎的微笑联系在一起,那张脸充满了神秘。有好事的专家曾考证,蒙娜丽莎的微笑中含有83%的高兴,9%的厌恶,6%的恐惧,2%的愤怒。这种技术型的分析总是让人哭笑不得。

    生活更有哭笑不得的事情,达芬奇家具就是其中一例。这个土洋结合的品牌占领着北京最昂贵的商业地段,大张旗鼓地吆喝。我曾在几年前陪朋友去看过卖场,我那朋友激动得夜不能寐,摁都摁不住地想要购买。我以我的专业告诉他,这是东莞货,代表着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家具制造业的普遍水平。他死活不信,我说你去一下东莞家具大卖场就知道了。

    朋友不会相信我的谗言,义无返顾地购买了几百万元的家具,还到处给达芬奇义务做广告,仿佛不买达芬奇家具就没有地位,继而没有品味。其实他们从没弄明白所谓意大利家具品牌,我不懂意大利语,也不知道意大利的家具品牌,但我知道一个规律,所有意大利乃至西方著名家具品牌,一定是创建的名字,绝不会拉一个画家的大旗来做自己家具的皮。

    只有中国人最爱这样,把羊皮披在狼身上。达芬奇老头绝不会想见他过世500年后,自己变成了一个洋家具品牌,他的肖像在中国被迫招摇过市,贻害他人。灵魂都不得安宁啊!

    欺诈在全世界随处都有,在历史上也比比皆是。老百姓哀叹“天天上一当,当当不一样”。有些当让百姓擦亮眼睛也无法辨识,比如三聚氰胺,比如瘦肉精,比如一些乱七八糟的添加剂;但对这种土妞扮酷,洋人作秀的把戏还是应该有一些辨识能力的,只要摘去有色眼镜即可。

                                                                    2011.7.1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