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71,574
  • 关注人气:736,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二百二十八篇•公平

(2008-08-23 13:44:54)
标签:

文化

杂谈

分类: 2008年

   某报用明显的标题《罗格批博尔特不尊重对手》抨击奥运短跑冠军牙买加选手博尔特。文章在奥运开赛以来的一片和谐之声中显得突兀,借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之嘴,旗帜鲜明地对博尔特获得冠军后的一系列举动进行了批评。

   博尔特的举动,在他100米、200米、4X100米夺冠后都有表现,想必全世界喜爱体育的人都通过电视看到了他的表现,他那弯弓射箭的动作隐含了博尔特名字的含义;他亲吻跑鞋,据批评者说有隐含“隐性广告”的嫌疑;他独舞,他狂奔,让有些人不快,那博尔特应该怎么做呢?

   博尔特在22岁生日中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9万观众两次为他同唱《生日歌》,全世界有谁享受过如此殊荣?我们有幸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目睹这感人的一幕,本是幸运之事,可偏有人有狐狸之酸,借刀杀人。

   罗格怎么说的,是不是报纸表达的这个意思,我没有听见。仅从报纸上加了引号的一小节一小节的引用,我没看出罗主席的狭隘之词,倒是我们的报纸添油加醋地渲染此事,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让人非常难过。

   那我必须做以下假设:一、如果这三项短跑冠军是美国运动员获得;二、再更进一步,如果这三项短跑纪录由中国运动员创造;那么报纸还敢这样大标题地揶揄此事吗?!亲吻一下跑鞋都不行,那奥运会还要那么多赞助干嘛?!

   一个伟大运动纪录诞生时,当他不属于我们自己,才能看出我们的真实态度。公平是奥林匹克的第一原则,而这原则不仅仅存在于比赛之中。

                                                                      2008.8.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