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璇
叶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4,480
  • 关注人气:6,6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致:Andre》

(2008-12-09 02:46:05)
标签:

爱情

电影

叶璇

娱乐

Dear Andre:

     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你说的《断了气》了!尽管是在家看的,但仍然很兴奋。戏里常用的“跳接”技术感觉就跟我们平时骂某些TV导演jump shot差不多吧,当然我愿意相信高达是明知而为的,而TV界王家卫们是不自觉这样做的(不要以为我在开玩笑,我真的遇见过这样的导演,失惊无神突然来一个反轴的镜头,原因是他(她)分不清轴线)。等我拍电影的时候没有钱买胶片了也用这个方法,嘿嘿。

     我明白你说的的高达式女主角是什么样子的了,但具有这样的清纯美貌和灵气的香港女演员好像还没有出世。华语片里我唯一能想到的是周迅(说起来你看过《苏州河》吗?)要不是《断了气》的女主角这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和样貌作掩护,估计观众会恨死这个任性、无脑、还出卖男主角的女人。Adele也是,女主角好美,眼神好动人,否则我肯定烦死这个愚蠢而又痴狂的女子了。

     这两部戏放在一起看真有趣,一个是痴情男,一个是疯魔女,都是为爱情献出了生命。恕我在影片的整体驾驭和导演的技术层面知识十分有限,我只能作为演员来感悟戏里这几个人物的情绪。非常喜欢这两部电影,因为它们都说了一个命题:爱,就不要怕受伤害。这对我这种为了爱情屡屡受创却不言退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呵呵,当然,也无疑会让我继续在这片无涯的苦海里上不了岸。。。。。。这几天我正为工作忙碌的小虎感到伤心和无奈,觉得为他放弃了许多工作、即使再忙也会牺牲休息时间陪伴他,为何轮到他忙的时候却会把一切抛到九霄云外?是不是男人工作的时候都这样?还是在追求一个女人成功后就自然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在乎她?真可悲。对不起,离题了。我自多年前就立志一定要拍一部讲完美爱情的电影,现在总算找到了榜样!就像Adele那样,尽管现实世界里的爱情是残酷的,但爱情在她自己创造的世界里得以完美,完美的是她坚持追寻的惊人勇气和力量,众生膜拜而不可企及的至高境界。唉。。。不过你说现代拍这种电影有没有人会看?这是我一个人的自怜吗,还是一代(女)人的愁绪?

     谢谢你的清单,我会一一去找来看的,《The Story of Adele Hugo》是我在百老汇电影中心找到的,你想看就去那里借吧。

Yours Sincerely,

Mitch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