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生命科学
我爱生命科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62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荣祥教授就“五年内复制人体器官”是否可能进行听证

(2008-01-09 15:23:00)
标签:

杂谈

    徐荣祥教授向媒体宣布“五年内复制人体器官”,引起较大反响和争议。怎样看待这项科研工作———本报与科技部生物中心举办科技听证会,与会专家学者就“五年内复制人体器官”是否可能进行听证。
    本报讯(记者张文天向杰刘莉)最近,徐荣祥教授向媒体宣布,“五年内复制人体器官”,这在社会上、特别是在科技界引起较大反响和争议。怎样看待这项科研工作?科技部生物中心和本报于24日在中国科技会堂联合举办了“科技听证会”。会上,与会专家直抒己见,并与徐荣祥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交锋”。
  本报社长尚勇在谈到举办这次“听证会”的目的时说,徐荣祥同志的工作到底如何,要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来评价和检验。一是同行专家的评议,二是要经过实践的检验。恳请各位专家以科学、客观、公正、求实的态度来评价。
  会上,徐荣祥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从事的研究工作。随后,各位专家乘车前往位于宣武区的“荣祥再生研究所”参观;下午,各位专家相继发言,就有关问题提出问题并发表见解。因时间关系,徐荣祥对其中一些问题做了简要说明(详细内容参见本报今天第4版。徐荣祥表示会后还将提供进一步的书面材料)。
  出席本次听证会的专家、学者有: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翟中和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所吴祖泽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系陈慰峰院士、中科院生化细胞研究所郭礼和教授、中科院动物研究所陈大元研究员、中国医科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细胞中心刘玉琴教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程光胜研究员、中国医科院血液研究所韩忠朝研究员、中国微生态学会熊德鑫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杨志明教授、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刘建元研究员。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王宏广主持了会议。本报社长尚勇、总编辑徐九武出席了会议。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吴金明摄
 
科技日报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