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叔笙繁炽
叔笙繁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6,297
  • 关注人气:1,0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不又得紧张

(2021-01-15 16:52:03)
小说《风声》看完了。
我觉得好看的,更吸引我的是书的下部,《西风》和《静风》,故事的原型在这两部里都一一有交待,原来,乱世里,人人都活成传奇,叫人惊叹。

屋里子,有股子焦股糊。那是放在灶眼上加热的红烧牛肉土豆被我忘记了。还好我嗅觉敏锐,当糊味第一时间飘过来,我风一般刮进厨房,关掉火,用勺子在小砂锅里搅和搅和,还能吃,甚至比中午的时候还好吃——放一下午,更入味。

那天,买红烧牛肉,当时觉得贵,配合着做三天硬菜后,觉得颇划算。
第一天,牛肉粉丝豆腐白菜大乱炖。
第二天,萝卜切块,翻炒,加入剩余牛肉的一半,红烧。吃两顿。
第三天,土豆切块,翻炒,加入剩余的牛肉,红烧,又是吃两顿。

这几天,温度小有回升,日子也变长,便有春日融融的错觉。如果能跳过这个春节该有多好,直接奔向春暖花开吧。
记得九上高中的时候对我说,妈妈,如果有跳级卡就好了,让我跳过高中,直接上大学。

不喜欢过年,甚至,不喜欢孩子回来,孩子回来影响我和老猪的二人世界,尤其影响老猪的心情,那孩子在家,一副完全放纵的样子,晚睡晚起,手机不离手,我看着也来气啊。

算了,不提孩子,给自己一点念想吧,半年没回来了嘛。母慈子孝,好歹要演一演。

记得微信读书的书架有一本《人生海海》,好像是麦家写的,百度一下,确定是,看起来……

明天周六,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会回城,回城的理由是:练车技。
话说,真心不想坐在老猪的旁边。我就是紧张啊,而且,他那个人的品性太差,自己开个车,非要搞的像我和他一起开车一样,无比的讨厌。

如果说最近有没有什么压力,那就是坐在老猪的副驾驶位子上。

我弟媳说,有一次,我弟对她说的,我弟媳开车的头两年,他坐在副驾,心里很紧张,第三年,就好多了,可以躺在坐位睡大觉了。

是啊,有一个中午,我们吃过午饭回乡下家,路上,我困得要死,刚把眼睛闭上,立刻又睁开,打起精神看窗外的风景,不放心嘛。
这有了车,哪里是享受,简直是受罪嘛。

上周老猪进去封闭两天,没回城。牙牙看到封闭,问我,老猪是不是医生,我告诉她,用拼音回复她,结果显示牙牙的IP被封,吓得我不敢说老猪是干嘛的了。

两周没开车,手又得生了,明天坐他的车,可不又得紧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任务
后一篇:今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