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不鲁姑
灯不鲁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42,578
  • 关注人气:17,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慧敏:情到深处人孤独

(2008-12-22 17:52:21)
标签:

周慧敏

倪震

情感

分类: 挣工分的

    十几天前的夜店吻照,发展到今天,居然是“不在照片上的那个人”成了众矢之的。这个世界真叫人哭笑不得。

    周慧敏干了什么呢?我们看得到的事实无非是:她要嫁给相爱19年的男人,而这个男人刚犯了错误——和泡夜店的年轻女子接吻。

 

    有人说她和男友忽分忽合太戏剧化,但周慧敏的态度,其实是始终如一的,那就是——“你丫闭嘴”。

    一纸分手声明,实际是爱情宣言:我爱这个男人,我宽容他的错,但你们因为他是我男友就要一路穷追猛打,那么我们分手就是——这下你们可以闭嘴了吧?

    她是为了搭救被围剿的男友而分手。这样分手之时,恰是情在最深处。

    即使是这样,分离也是痛的。但她愿意。她已经说得很清楚:她和他的爱情就是这样,“任谁一方受到伤害,另一方都愿抵御百倍的痛。”

 

    但是世事总难如愿。2008年终大戏不是一场是两场:《你丫闭嘴》VS《没完没了》。

    一如既往,人们总是会无视那些超出他们生活经验和理解能力的东西。虽然说男人劈腿成风古今皆然,但这样的女人,他们生活中没有见过,他们只能接受最熟悉的——文则怨恨满腔、武则撒泼打滚。但是但是……什么叫“绝对不是在一般人的准则下相爱”?什么叫“我的伴侣绝对犯得起这个错误”?什么叫“我相信身份的改变,疏离不了我们之间微妙的关爱”?

     ——经历过怎样的爱情的长期滋养、生活在怎样的“包容宠爱照顾扶持”中的女人,才能说得出这样的句子?

    这样一种在我们这个时代极为罕见的文字,没有人愿意静心去看去想。大家只是忙着一拥而上,在别人的情事里寻找自己的high点,于是贤者见贤妒者见妒,私欲者见私欲,算计者见算计,狗仔队更是唯恐事态平息没新闻可做,《没完没了》的荒诞大戏就这样针锋相对地上演。

 

    这应该是周慧敏始料不及的。分手又如何?哪有“好好享受不用被批判的日子”?媒体的矛头继续对准她爱的人,说分手是倪震的阴谋,你看倪震都不伤心他在广州看电影高兴着呢,说小三就要上位啦,你看他俩爱巢都买好啦就是这个小区……倪震的形象继续下滑,而且现在,把他和扮相低俗的小三放在一起,看上去这个名门才子就是不止情商有问题、连智商都有问题了!

    说到底这是一场个人私事,但大家同仇敌忾得好似全国只有倪震一人在夜店瞎吻过。

    要怎样做大家才能收声?

    周倪宣布结婚这件事,在我认识的人里,只有一个人不意外——俺娘简洁地说:“我猜到会是这样。分手都不放过,那就结婚呗。”

 

    其实爱到周倪这个境界,婚与不婚已经没什么区别。不过,若想以结婚让媒体收声,还是对“世道人心”估计不足——君不见这几天一些媒体已经迅速调整到位:周慧敏既然不肯做受害者,那么就推出小三“转型”上演受害吧!你不愿意“痛哭,拍台,大骂”,难道还找不到愿意的人么?

    于是,十几天前报上描述“胸压倪震湿吻”、“经常夜店宿醉”的辣妹,现在已被改写成天真少女一腔痴情——言下是倪震你不能弃她而去。

    说起来这个被称作“小三”的女学生也是倒霉,流连夜店的女孩子吻了“别人的男人”,这不算什么稀奇事,偏偏她被搞得有学不能上,有家不能回,还累及父母。这一家子——20多岁的女儿、40多岁的母亲、80多岁的父亲,一起被摆上台面,展览道德是非智商理性涵养,遭人耻笑——

    (没完没了的媒体啊,能否稍存一点厚道,放过这些不懂应对狗仔的寻常人家……)

 

    至于周慧敏,现在挨批是当然的。如此不肯配合大家的审美情趣和心胸见识——想看“弃妇含怨”不成,想看“才子落魄”也不成,还要用她的担当和大爱,衬出别人的卑琐怯弱,让造谣媒体齐齐挨耳光……这样一个女人,当然不能见容于舆论。

    看客们的逻辑一向如此:理解不了爱,便说定是为了财。全不管那个曾经急流勇退的女人,怎肯将自己奉为生命珍宝的爱情掷于泥泞里让大家践踏,仅仅为“吸引眼球”!

    现在周慧敏“形象一落千丈”,网上还有人在发起罢看她的演唱会以示惩罚。但这哪里能真正打击到周慧敏,如果你记得她的话——“一个人的挫败,两个人去承担。”为爱人受苦,这是相爱的人愿意做的事情,有你看不到的甜蜜在。

    真正的爱情,从来都不见容于所在的环境;真正的精神贵族,从来都是孤独的。

 

   而我,我相信他们的爱情,原因无它——你看今天的周慧敏,她不是凭空独自长成这样一个大爱的女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