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346981855
用户134698185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42,578
  • 关注人气:17,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熟男和女人:桃花是怎样变成鸡肋的

(2008-03-03 00:23:30)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情感梦想

结婚

独身主义

情感

分类: 挣工分的
    表哥身边一直不缺女人。他的长相其实很普通,钱也不算多,但有股子混不吝的劲儿,特别招异性待见。
    不知是不是搞音乐的男人都很挑剔女人身材,表哥从15岁到现在,三十年里交往的女人五花八门,盘儿不一定亮,条儿却一定顺。他的性爱启蒙老师是他的高中班主任,大他二十岁;从那时起,表哥有名份或没名份的女友,年龄逐渐下降,到这几年,他基本上只和小他十几二十岁的女孩交往。

    表哥最惊天动地的一场爱情发生在大学毕业前。他成绩和做派都不入导师的眼,却偏偏爱上了导师的女儿,而且是在人家结婚前一个多月。那女子比他大几岁,从国外回来看望父母,顺便想置办点儿新房装饰。表哥陪她去古董街淘货,一个星期的功夫,不知怎么天雷勾动地火,从此展开了一场长达八年的苦恋。表哥为此差点儿毕不了业,那女子也和父母一度闹得很僵。不过他们的两地恋情非常甜蜜,那时没有互联网,没有IP电话,表哥每隔两三天就往邮局跑,每天写信盼信成了生活的中心内容。
    可是,等到双方父母终于接受了他们的爱情,未来老丈人开始为表哥联系出国的事,两个当事人却忽然淡了下来。他们分手多年后,我有一次问起表哥原因,他说,“你没听说过‘无疾而终’吗?”

    有一些年里,表哥表现得像一个独身主义者,要拍拖先跟人家女方声明:我是不结婚的。但这总是特别能激起一些女人的斗志,越是艰险越向前,希望通过改变这个男人的人生计划,来证明自己的魅力。她们的前仆后继让表哥又喜又愁。有时我们去他家喝个茶,都能撞上年轻女孩专诚上门来,以请他指导的名义,穿着三点式跳“艺术体操”之类。有次我去开门,站在门口的女人一见我,眼里简直喷出火来,后来看见我和老公一同告辞,这才怒目转为笑颜。
    俗话说,“请神容易送神难”;俗话又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表哥瞎混了几年后,终于栽了一次。那次上门跳操的一个女子,人到中年,是传说中的“三有”人才:有算计、有耐心、有狠劲儿,一场操既开跳了就难以收场。等表哥费劲周折了结此事,已经脱了N层皮。

    这以后,他就听从父母之命,以结婚为目的去见女孩子了。对于表哥这样命中不缺桃花的人来说,相亲和拍拖通常都很顺利,一是他那股“艺术家”的气质很能蒙事儿,二是他这时目标明确,以“相处”为核心找对象,于是他这个时期的女友一般都是单纯温顺少言语的乖女,往往拍拖不久就进入双方父母见面、商谈婚礼阶段。
    但表哥的结婚进行曲每次都在此嘎然而止,不是父母们有啥不满意,而是表哥忽然不耐烦了——
    “一想起从此要和这样一个人,每天都在一个房里四目相对,烦了也不能请她走……罢罢罢,这不是我要过的日子。”
    于是他拍拖归拍拖,至今还是单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