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顾大夫
顾大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8,136
  • 关注人气: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勇不言败

(2013-08-25 14:30:37)

    勇不言败是一位浙江的脊髓小脑共济失调SCA3患者,很多共济失调病友都知道他。他在发病6年时即将坐轮椅,之后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勇不言败的精神开始艰苦的自我康复锻炼,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可以爬山钓鱼,做很多常人无法完成的运动。勇不言败是一个很特殊的病例,挑战病魔,他为与他相似的病友们树立了一个榜样。极少病友能够达到他的锻炼效果,但是这样的一个探索者,对病友群体很重要,给予大家康复的信心。对于病友们的康复,最重要的是动力和信心,如果缺乏这些,任何励志名言、任何合理的方法都难以起作用。

    勇不言败绝非完人,他有时也会冲动,像个老男生: ) 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在某个方面有能力,有作为,就去苛责他(她),要求他(她)在其他方面也必须完美,那样的心态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害无益。发现并学习他人的优点,是一个人的基本能力。

    不同的病友情况不同,需要依据自己的基础和条件进行康复锻炼,不能盲目模仿。疾病确实给人带来很多困苦,但是抱怨无益。勇不言败喜欢登山,他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而不是简单地模仿他的行为。

    我希望勇不言败和所有病友都能保持稳定的心态,坚持锻炼,积极抗衡疾病。

 

我和勇不言败的交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4720710102e8jc.html

关于勇不言败的群聊记录 http://www.webataxia.net/bbs/thread-41380-1-1.html

 

勇不言败

勇不言败

勇不言败
勇不言败

勇不言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腾飞的银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