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顾大夫
顾大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8,963
  • 关注人气: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和辛巴团

(2012-05-19 20:24:03)
标签:

博爱

杂谈

分类: 感悟

我和辛巴团的交流始于1年前的小脑萎缩贴吧,但是真正的了解和坦诚交流,因而冰释前嫌,却是最近几天的事情,这还要感谢奔海和飞燕的牵线搭桥。

面对缺乏诚信的社会,面对混乱的网络虚拟世界,面对复杂的患者群体以及更为复杂的周边群体,是我和辛巴团一直相互误解的主要原因。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我们之间不设法沟通,可能误解要一直延续下去,伤害彼此,也会间接伤害病友群体,这是善良的人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应当说,我和辛巴团有很多共同点:我们都很想支持病友,我们都嫉恶如仇,另外,我们的智商都偏高: ) 不同之处在于:我是面对患者群体的医生,辛巴团作为患者家人,爱屋及乌,也很希望帮助其他患者;由于我们的经历和背景不同,一些事的做法不同。

这让我想起一个典故:据《圣经创世记11章记载,当时人类联合起来,想兴建一座通往天堂的高塔。为了阻止人类的计划,上帝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使人类相互之间不能沟通,计划因此失败,人类自此各散东西。

在自然面前,人类是弱小的;在疾病面前,人常常感到无助。如果人与人之间不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而是相互猜忌,相互误解,只能是更加弱小。面对需要帮助的患者群体,真诚善良的人们只有一种共同语言,那就是博爱。希望今后大家精诚合作,一起面对疾病,抗衡疾病。

 

我和辛巴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