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顾大夫
顾大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8,963
  • 关注人气: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小天使

(2010-12-12 14:30:52)
标签:

小天使

健康

分类: 感悟

    上周五中午,我在中日医院对面的肯德基餐厅吃饭,遇到了这样一对母子。我们同坐在靠窗的一个桌子上,孩子大约六七岁的样子,妈妈买了汉堡包和冰激凌,看着孩子吃。与同龄的孩子一样,这个男孩很顽皮的样子,眼睛四处张望着,我们的目光对视了一下,他就一直盯着我,我对他笑笑,他对我做了个鬼脸,一对清澈的眼眸,在这种无声的交流中,我们似乎已经有了某种默契。他的妈妈看起来有点疲惫的样子,没有注意到我们的交流。他们可能急着去哪里,妈妈催着,男孩说了什么,有点含糊不清,最后手里举着冰激凌,依依不舍地离开座位。望着他的背影,突然发现一个长长的手术疤痕横跨在他的头顶和后脑,他走路时双下肢拖着地,原来是一个颅脑术后的孩子。他们走到门口,小男孩回过头来,看我还在看着他,就对我摆摆手以示再见,我也对他摆摆手。走出门了,他还隔着玻璃窗看我,直到走远还总是回头。

    这是个多么有灵性的孩子,一个小天使,祝福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