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思考者
思考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313,471
  • 关注人气:218,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嘻哈侠被淘汰让我火冒三丈

(2017-08-14 01:46:14)
标签:

杂谈

文/散粉思考者

在最近一期的《中国有嘻哈》节目中嘻哈侠欧阳靖居然被淘汰了。没想到是以这样惨烈的方式出局的。虽然知道节目组不会安排他获得冠军,因为正如节目传达的信息:毕竟这是第一届中国有嘻哈,要找有中文说唱能力的歌手而不是全英文的。想着也许会安排他退赛。比如齐秦和孙楠参加我是歌手后退赛。散粉思考者认为以欧阳靖在嘻哈界的地位,来参加这个节目是给节目很大的面子了。虽然在华人嘻哈届,他是现象级的存在,但是他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他的出现给节目带来了那样多的收视热潮。现在居然换回被淘汰的结局,这是对他的极大的不尊重。实在让我火冒三丈。

欧阳靖还是在国外生活太久了,对中国人特别看重的面子的问题不是那么在乎。他的谦逊善良,反而被人利用了,才获得了如此不尊重的对待,这和他平时的谦逊低调有关,也许和他一直不温不火也有关系。这其实不是他的问题,是和大环境有关。其实嘻哈在中国一直没有啥位置,直到现在才给了点关注。论嘻哈一直是黑人垄断的,即便在美国也是如此。欧阳靖在美国打败饶舌黑人歌手获得冠军,给亚洲人长了志气,但是也只是短暂的辉煌。以此长久发展在美国也是不可能的。亚裔在美国很难获得机会的。到了中国他又被作为美国人对待,因为不太说中文的。结果两边不讨好。对他的确有些不公平。参加中国节目居然被淘汰?!其他的歌手水平和资历和他根本不是一个层面上的好吗。在我看来就是中国有嘻哈所有的评委也都没有能力和资历给他做评委。也许他选吴亦凡是个错误。或许选潘玮柏还能走得更远。如果是节目组给他施压要全中文演唱,那就是黑幕安排了。奇怪,他为啥不用粤语说唱,这也是中国话。

齐秦和孙楠退赛,是根据受欢迎度,明显不会获得冠军。因为他们两个人在歌坛的地位很高所以为了保持脸面才退赛。但是以欧阳靖的实力和受欢迎的程度,如果继续让他走下去让观众投票他无疑会获得冠军。所以他在观众投票的环节之前就得出局吧。但是这种让他以被淘汰的方式出局实在是让我难以接受。难道中国有嘻哈的那些选手水平要比他高吗?在美国取得如此辉煌成果的人在中国的舞台上居然被淘汰,难道节目组是想表示中国的嘻哈比嘻哈产生国-美国水平还要高吗?

虽然嘻哈侠欧阳靖被淘汰,但是在我心目中他已经永远是冠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