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思考者
思考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311,407
  • 关注人气:218,6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何东老师:我要把您泼的凉水加加温

(2008-01-24 09:28:21)
标签:

天娱传媒

娱乐

杂谈

星星

张杰

选秀

何东

快乐男声

散粉思考者

分类: 选秀地带

何东老师:我要把您泼的凉水加加温

 

文/散粉思考者

 

何东老师,偶然读了您的博文《给来这儿的星星泼一勺冷水!》的转贴,有些话觉得如鲠在喉,不吐不快。首先要说明的是我本人对您是非常尊重的,此文对事不对人,如有得罪之处还希见谅。其次我想说的是,我不是代表张杰的粉丝星星来回复的。我虽然认可张杰的歌唱实力,但我不是星星。作为快乐男声的散粉,我经常在百度的快乐男声吧潜水上贴,对整个事件比较了解。而且在您这篇博文之前,我恰好写了两篇博文《天娱传媒挑战张杰粉丝底线,星星奋起反抗不允许和谐销量》,《粉丝团挑战天娱传媒,结局如何?》所以只代表自己,想对您博文中提到的表示一下看法。

 

通读您的全文,第一个感觉就是您不了解情况就发言。相信不知道事情经过的人,看了您的文章都得出跟您一样的结论:星星不该闹,闹了对张杰没好处,星星该忍。可您知道星星为什么闹,是他们想闹吗?我请您花点时间读读《天娱传媒挑战张杰粉丝底线,星星奋起反抗不允许和谐销量》。相信读后您会对整个事件有个大概的了解。过去以来星星一直是给天娱商业活动不断“送钱”的巨大消费者之一,而且是个非常听话的消费者。因为张杰过去的经历造成了星星几乎把天娱当成唯一的也是最后的一个东家来看待。天娱通过让粉丝PK获得最大利益是非常拿手的。星星几乎每次都无可逃避地成为天娱收益棋盘上的棋子之一,成为被利用为人家圈钱的工具。我这个快男散粉都发现星星们总是很纠结,总是被虐,他们基本上可以说是快乐男声粉丝团中最悲情也是最悲壮的一个。连我都替他们感到累。谁不想快快乐乐追星呢?他们和他们的偶像一样,一路走来,是很不容易,经历了许多风雨。但他们为了张杰的前程,都默默忍受了。相反一直想用持续的彪悍,自己经济的投入来换取张杰在天娱的地位。但是直到天娱传媒挑战了他们的最后底线:EP/专集销量。一个专辑的销量对一个歌手前途和地位意味着什么,相信您已经很清楚了。星星也如许多其他粉丝一样,对张杰的这张《最美的太阳》投入极大的努力和心血。省吃俭用买EP,连宣传都包了。卯足了劲儿,要创个高销量。在他们自己有足够证据证明自己销量的情况下,别人的努力付出被认可,自己的却被抹杀,还能以好汉不吃眼前亏,吃亏是福,难得糊涂来阿Q吗?正如我在《粉丝团挑战天娱传媒,结局如何?》一文中说过的 “这次一向温顺而听话的羊被天娱挑战了底线忍无可忍,不得不反抗了。星星的反抗是不得已的。是很久以来的压抑,隐忍,对天娱不满的的总爆发。EP销量这个底线是不能动的。天娱忽视了了一个事实,那就是EP销量其实承载了粉丝太多的感情和经济双方面的付出。天娱也许没理解到这一点,把销量当儿戏,大笔一挥随便改动。所以他们对星星的反应感到惊诧。星星的反抗是不得已的,但是是合理的。当你的全部付出被蔑视,被抹杀,被不公平对待,如果你还有点血性就该出来做点什么了。”

 

对您在自己博文中的提出一些问题我有如下看法

 

1.张杰后来所以上了《快乐男声》,可是跟原来的东家翻译脸而走的;难道所有星星,现在就希望羽翼仍然未丰的张杰,马上又跟第二个东家公司立即翻脸而走,然后授个别媒体和那些不喜欢张杰的人以柄吗——“他在哪儿都弄不好”、“跟谁都难以合作”等等?

 

就我的观察和了解,星星这次是在做为天娱的顾客和消费者为自己讨消费者权力。主要要求天娱尊重客观数字 还他们的销量。同时要求给张杰以公平的待遇。此事和张杰本人及其本人的态度无关。他们并不是在促进张杰的第二次出走。如果天娱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还不肯修正自己的错误,蔑视歌迷群体的努力,把敲诈粉丝视作理所当然,那只能说这样的公司是短视的,会失去粉丝的支持,毁掉自己财源的根基,同时也会坏了自己在业界的名声。此外如果公司继续根据片面喜好决定艺人的资源与未来发展,而置市场规律下的优胜劣汰于不顾,打压市场行情看好的艺人,那这样的公司是没前途的,注定最后会在和其他公司的竞争中败北。

 

2.所有星星面对张杰新东家公司的“执戟”、“誓讨”、“断后路加并肩战斗!”——这些都将可能会在张杰与他新东家公司之间带来或造成些什么样的影响?

 

如我前边提到的,这是粉丝团自己的行为。偶像本身和粉丝团虽是相关的,但粉丝团也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利。他们不是自己偶像手中操纵的木偶。一个明智的公司应该能清醒地分辨出二者的区别和关系。粉丝们也有自己的底线,不会永远委屈自己,付出多多,低声下气地迎合,巴巴地按人家意愿送钱,却被人像面团一样揉来揉去,特别是在自己众多付出被无视,被抹杀,而且付出无回报的情况下。粉丝的众多付出就是希望自家偶像得到打造和应有的重视度。又想要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不仅是不人道的,也是违反物质和能量守恒定律的。此外挟天子以令诸侯,让粉丝低头,敢怒不敢言,也不是时时行得通的。粉丝是顾客,公司要想赚钱也得按顾客的需要走。

 

 

3.在张杰和新东家公司之外的看笑话的公司或别人,见到这番情景,他们又当会作何心情观望?

 

张杰之所以火都是他自己通过快男舞台挣来的,不是天娱给的。快男的舞台提供的平台,人人机会都一样,能者胜出。天娱其实是连歌手顺带粉丝团一起收了。比那些只有歌手没有多少粉丝的公司要不知占了多少先。粉丝团不仅出钱,还出力,连宣传都可以转嫁了。比别的公司更是多赚数不清的便宜。通过这个事件,其他个人和公司至少明白了一点,那就是张杰是个有巨大粉丝团做后盾的歌手。在粉丝经济做主导的今天,这样的歌手就是公司该争的摇钱树。粉丝团不仅是消费者,可以说本身也是一种有形的财富。粉丝是文艺圈生态中一个良性循环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某人拥有粉丝,意味着拥有人气,也就意味着存在和关注的价值,进而采访,商演,广告,片约带动了公司的商业收入。

 

4.如果有星星、大批的星星,如果真想帮助张杰造势,何不去联络朋友去购买他的《最美的太阳》呢?至于张杰的眼前利益,办娱乐公司的有办娱乐公司者的打算,不拿你赚钱,还签你干嘛呀?

 

星星的付出您可能还没时间去关注。他们这一个多月来的努力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都看到了。如果是您,辛辛苦苦宣传,省吃俭用,真金白银砸出的销量,被和谐了,如果买了多少都不被计入销量,那么你还会坚持“只是买碟,同时也鼓动别人去买碟”吗?如果一个公司为了自己赚钱,为了当前利益,不顾推销歌手,无异于采用杀鸡取卵的模式,那他还能有长久利益吗?

 

我很高兴地看到星星作为消费者,已经意识到消费者的权益。我支持他们去讨自己该获得的权益。我个人也很看好星星的胜利,原因在《粉丝团挑战天娱传媒,结局如何?》都写了。不在此赘述。

 

 

推荐阅读

天娱传媒挑战张杰粉丝底线,星星奋起反抗不允许和谐销量

粉丝团挑战天娱传媒,结局如何?

湖南卫视2008跨年演唱会之我见

天娱步酷在用快男养超女吗?

快男超女仍旧是杂牌军

快男五人组和BOBO组合的决战,谁会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