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养生堂
养生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50,249
  • 关注人气:104,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种致命癌症的早期信号

(2015-01-23 12:38:20)
标签:

癌症

健康

亚健康

疾病

保健

  如何及早揪出肿瘤的蛛丝马迹?英国基尔大学最新研究,通过对英国、美国、荷兰等国家25项癌症研究的分析,总结出以下“癌症8大关键信号”,希望大家引起警示。

 

  1.吞咽困难——预示:食管癌点评:食道相关的肿瘤吞咽困难多半表现为吃干的东西,咽不下去,一定要喝水解决,同时部分人在吃东西时会出现胸骨后疼痛。

 

  2.缺铁性贫血——预示:结肠癌点评:如果是年轻女孩,来例假或节食减肥等也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结肠癌的可能性小。如果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最好做大便潜血检查。

 

  3.直肠出血——预示:老年性肠癌点评:直肠出血表现是大便带血,出现便血先要和痔疮区分,痔疮是便后带血,而肿瘤是大便上混和血。其实,直肠肿瘤较明显的症状是大便很细,因为肿瘤堵着了。

 

  4.直肠检查可能有癌——预示:前列腺癌点评:直肠检查有癌症了,就晚了。建议50岁以上男性在体检时加一项PSA的检查。

 

  5.尿中带血——预示:尿路有关癌症 点评:尿路癌症主要指膀胱肿瘤,若尿中带血,也不痛,就要小心。

 

  6.咳血——预示:肺癌点评:年轻人咳血多半是肺结核,年纪大的人在排除支气管扩张后,要是痰中带血或干咳带血,要拍片检查。咳血可能已经是癌症晚期了,建议40岁以上,平时每日抽一包烟,烟龄超过20年的人,要定期拍片检查。

 

  7.绝经后出血——预示:妇科相关癌症点评:绝经后出血,先要看看是否在服用含有女性激素,如孕酮、雌激素等药物及保健品,特别是一些号称能重返青春的保健品。及时做妇科检查,不要耽误。

 

  8.乳房肿块——预示:乳腺癌点评:过了青春期的女孩平时可进行乳房自检,有硬肿块及时去医院排除乳腺增生的可能。如果出现乳头溢液或皮肤呈现橘皮样,就要小心乳腺癌了。面对不幸降临的癌魔,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摆脱悲观、绝望的不良情绪,以平和、愉悦的态度去生活、治疗,以必胜信念与癌魔斗争,不急于求成,作好持久抗战长期治疗的准备,直到将癌魔彻底打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