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养生堂
养生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50,249
  • 关注人气:104,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面相能反映出女人性格

(2011-01-26 01:10:41)
标签:

娱乐

文化

体育

情感

it

财经

两性

流感

世博会

房价

蚁族

两会

股票

疫苗

健康

看面相能反映出女人性格

 

  英国一项最新实验表明,面相的确能反映人的性格。

 

  但是“以貌取人”似乎只适用于女性,男性的性格很难从面相中“读”出来。

 

  女性的脸会“说话”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以貌取人”并非完全没有科学依据。实验证明,对女性而言,通过看面相的确能推测出性格。

 

  《新科学家》周刊近1000名读者上传自己的照片,并填写一份详细的调查问卷,描述自己的个性和信仰。他们从“幸运”、“虔诚”、“幽默”和“值得信赖”四种性格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描述。

 

  研究人员把这四种性格读者的照片数据分别输入电脑,由电脑分析出每种性格特征人的容貌共同点,然后分别生成代表这四种性格的男女模拟人像。

 

  接下来,6500多名网民通过投票形式从面相推测模拟人像所代表的性格特质。

 

  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网民可以从女性面相中准确读出她所代表的性格。

 

  男性不容易被看透

  70%的人正确识别“幸运”的女性,73%认出性格“虔诚”的女性,54%认出“值得信赖”的女性。只有性格“幽默”的女性照片没有得到正确识别。

 

  但对男性而言,实验结果却大相径庭。

 

  参与实验的志愿者们辨认“幽默”、“值得信赖”、“虔诚”的男性时,答对的概率还不如纯猜测高。另外,只有22%的人猜对了“幸运”的男性面相。

 

  赫特福德大学的理查德·怀斯曼教授说,女性更容易被“看透”,“可能是由于她们的表情比男性更丰富,更有表现力”。

 

  女性性格更外向

  “女性性格更外向、更坦率,因此很容易猜透她们的个性,”怀斯曼说,“但也可能是别的原因,或许上传照片给我们的男性读者对自己性格的洞察力较弱,或者在描述自己性格时不够诚实。”

 

  “或许是由于女性在选择自己的照片时经过了更多精心推敲。”怀斯曼教授解释说。

 

  原因

  或跟基因有关

  格拉斯哥大学心理学家研究员罗布·詹金斯博士则认为,性格能通过面相表现出来是基因的缘故。

 

  “我们知道基因影响大脑的构造和运行,也影响我们的长相。可能同一类基因同时影响这两方面,”詹金斯博士说。

 

  他说:“另外还有社会方面的因素,人们可能根据一个人的外形对他产生某种印象,这反过来可能影响这个人性格的形成。”

 

  例如,有人面相让他人感觉“诚实”,在别人以此为基础与他相处的过程中,他也会逐渐认为自己是个诚实的人。  

 

 欣赏更多精彩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