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养生堂
养生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50,249
  • 关注人气:104,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食物色彩与食欲的十大真相

(2009-12-29 01:13:44)
标签:

两性

情感

男人

女人

心理

心理保健

心理健康

张娜拉

林志玲

情侣

名模

爱情

健康

食物色彩与食欲的十大真相

 

  1.橙色食物的秘密

  人们食用橙色食物的时候通常持谨慎态度,因为人们把橙色和愤怒联系在一起。很少有天然的橙色食品,像咖喱这种含有橙色香料的食物通常被称为“愤怒的食品”。

 

  2.最能增进人食欲的包装

  由于麦当劳公司聪明地使用颜色,因此麦当劳的红色和黄色的包装被评为最佳食品包装。尽管这两种颜色会增进饥饿,但是他们同时也非常友好,并且令人过目不忘。

 

  3.黄色也能增进食欲

  黄色也是刺激食欲的颜色,因为它常常与快乐联系在一起。你注意到一些餐馆会安装黄色喷漆的窗户,或者放黄色的花在桌子上吗?这种温馨的颜色会让你感到更受欢迎,更加饥饿。

 

  4.蓝色食物——任何人都会排斥吗

  蓝色的食物不断赢得“最让人没有食欲”食物的称号。一项研究做过以下实验:询问人们(包括他们的竞争者)他们最喜欢的食品,之后把它们染成蓝色,然后让他们吃掉。结果显示,蓝色食物立刻被发现是最让人没有食欲的,即使食物的味道还算正常。

 

  5.绿色代表着健康吗

  无论是什么食物,只要是绿颜色的就很容易被等同为健康食品。这是因为‘安全’食品通常是绿色的,比如生菜、苹果和黄瓜。很多人就认为,大多数绿色的食品都没有致死的危险,可以食用。所以我们会很喜欢吃任何绿色的东西,我们也更倾向于假定绿色食物都是健康的。

 

  6.这些颜色的食物,我们不喜欢——蓝色、紫黑色、黑色

  我们通常会避开蓝色、紫黑色和黑色的食品,因为我们习惯性地认为这些食物会变质或有害人体健康。除了越橘,醋栗以及茄子,没有太多这种颜色的食物。然而,一些食物虽然自然不是这些颜色,但是后来被染成这些颜色,所以它们并没有这些功效。曾有著名的糖果公司在收到了很多投诉后,被迫撤回已经推出的亮蓝色糖果。

 

  7.最勾人食欲的颜色是——红色

  红色是最能勾人食欲的颜色,千真万确!红色食品(以及红色本身)会刺激食欲,也能给人以充满活力的感觉。如果你食欲不佳,那么就拿一些红色东西加到你的食物里吧。我发现,有红色座椅的餐厅对我而言效果明显,当我坐下来要吃东西的时候,它会让我感到饥饿。我曾经有厌食的毛病,不好好吃饭,饿了之后就吃点心,我的红色座椅真的是帮了大忙。

 

  8.视觉的辅助很重要

  如果你改变你常喝的饮料的颜色,大多数人将不能辨认出自己的饮料。“华盛顿大学进行了大量关于味觉如何受颜色影响的研究。在一个研究项目中,受试者品尝饮料,并且能够看到饮料的‘真实’色彩,这种情况下,他们总是能正确辨认出饮料的味道。然而,当他们不能看到饮料的颜色时,他们就会辨认错。例如,当不让受试者看到颜色时,只有70%的的人,尝出它是葡萄饮料,15%的人认为是柠檬酸。只有30%的品尝了樱桃饮料的人认为它是樱桃。大多数人认为樱桃饮料是柠檬酸。”

 

 

精彩健康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