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养生堂
养生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44,561
  • 关注人气:104,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的身体最需要什么水果?

(2009-10-26 00:10:33)
标签:

养生

保健

养颜

烧烤

素食

火锅

西餐

沙拉

厨艺

餐厅

厨房

文怡

美食

轰趴美食

健康

在这个属于水果的季节,吃水果更是要有讲究,我们的身体的不同的部位需要的水果也不同,今天就一起来看看身体各个部位需要的水果吧!

 

    头发

    染发烫发——鳄梨 染发烫发过程会夺走头发的水分和油脂,头发变得干枯。成熟的鳄梨中含有30%的珍贵植物油脂——油酸,对干枯的头发有特殊功效。

 

    大脑

    过度用脑——香蕉 过度用脑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除了大脑疲惫,还常常感到情绪低落。此时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由于过度用脑消耗多种维生素,因此营养师建议同时补充善存等多维生素片。

 

    眼睛

    过度用眼——番木瓜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或电视屏幕,过度用眼,则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此时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番木瓜。

 

    牙龈

    牙龈出血——猕猴桃 牙龈健康与维生素C息息相关。缺乏维生素C的人牙龈变得脆弱,常常出血、肿胀,甚至引起牙齿松动。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丰富的,因此是最有益于牙龈健康的水果。

 

    心脏

    心脏病史——葡萄柚 胆固醇过高严重影响心血管健康,尤其有心脏病史者,更要注意控制体内胆固醇指标。葡萄柚是医学界公认最具食疗功效的水果,其瓣膜所含天然果胶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

 

    肺脏

    长期吸烟——葡萄 长期吸烟的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肌肉

    肌肉拉伤——菠萝 肌肉拉伤后,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受伤部位红肿热痛。菠萝所含的菠萝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进组织修复,还能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快速消肿,是此时身体最需要的水果。

 

 

 

精彩健康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