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星夜话
五星夜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5,454
  • 关注人气: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绪岚、朱明瑛等做客《五星夜话》“梦回1980”

(2010-09-14 18:22:37)
标签:

五星夜话

春妮

郑绪岚

朱明瑛

新星音乐会

杂谈

分类: 五星夜话预告

   

30
年前“新星”再聚首“梦回 1980

 

三十年前,他们的歌曾经唱响一个全新时代;三十年后,他们的歌依旧让人心潮澎湃。三十年前,是什么力量促成那次风云际会?三十年后,回看来路你我可曾青春有悔……在916日晚21:5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郑绪岚、朱明瑛等嘉宾聚首“五星台”,30年前新星音乐会主创“梦回”1980

 

“新星音乐会”造就中国第一代主持人

《北京晚报》资深记者沙青作为1980年“新星音乐会”的组织者,在现场讲述了当年举办“新星音乐会”的初衷。而作为“梦回1980演唱会”的总导演,当时不到20岁的甲丁回忆起在警通连的电视前看这场音乐会时,笑称自己远离电视机所以看这场演唱会就像是在看邮票。

1980年“新星音乐会”之前所有的主持人都被称作报幕员,当时的阚丽君也有幸成为了中国第一代主持人的代表。而作为“新星音乐会”唯一一位男歌手的吴国松,不仅在现场激情四溢的重唱了自己的成名曲《男子汉宣言》,还追忆了当年演唱会后曾收到一封写着你现在唱这首歌,你在二十年以后,必定坐在被审判的席位上”的威胁信后,自己后怕很久的糗事。

 

 

郑绪岚、朱明瑛等做客《五星夜话》“梦回1980”

 

 

           郑绪岚演唱会靠压腿减压

作为当年最小的一位“新星”,任雁凭借她的《咪咪曲》被听众所熟知。作为当年“新星音乐会”第一个上场的歌手,任雁称上场前自己紧张的两腿筛糠。不仅是任雁几乎所有歌手都没经历过这样的“大场面”,在节目中任雁称自己亲眼目睹郑绪岚是靠压腿缓解压力,而朱明瑛则是一个人躲进了厕所里练声。

此次特意从日本赶来的她还请到了恩师谷建芬,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拓荒者和启蒙者,“新星音乐会”很多作品都是由谷建芬老师创作的。“梦回1980新星音乐会”总导演甲丁表示,1980年的“新星音乐会”不仅制造了一个文化事件,更是对民族精神的一种修补,在当时产生了巨大影响和精神启迪。

 

        朱明瑛《五星夜话》献唱《丑末寅初》

无论是郑绪岚的《太阳岛上》还是朱明瑛的《咿呀呀、噢勒噢》,她们演唱的歌曲即使是三十年后依旧是脍炙人口的佳作。郑绪岚的披肩发引领了当年新的审美潮流,她和刘晓庆一起成为了当年影视歌坛的偶像,同时也催生了中国第一批粉丝的诞生。在节目中,郑绪岚用《红楼梦》中一句“一朝漂泊难寻觅”作为对自己30年的音乐事业的总结。她表示自己希望能把每分每秒都奉献给音乐,并希望自己能在艺术生命的道路上走得更长远。

“新星音乐会”给观众留下最深印象的歌手非朱明瑛莫属,她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在三十年前预示了新的文艺时代的来临。在节目中朱明瑛不仅回忆了刚出道时艰苦的生活,也讲到了去美国学习归来后的民族自豪感。一直以唱国际歌曲为主的朱明瑛,特意在《五星夜话》现场演唱了一段骆玉笙老先生的京韵大鼓《丑末寅初》。

此外,当年“新星音乐会”的“大家长”王昆也来到了节目现场,正是她带着朱明瑛、郑绪岚到“新星音乐会”报到,才促成了这次音乐会的顺利召开。在节目最后,所有到场的嘉宾都齐聚五星台,在现场高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