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心grace
清心grac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8,838
  • 关注人气:12,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事秋来都摇落

(2011-09-26 15:06:16)
标签:

全职主妇

美国入籍考试

网店

六六

育儿

分类: 夜夜减清辉

小时候,大人把说话不算数的人统称为“王伯伯”。而现今的我必是“王伯伯”无疑。每天都说“今天我要写博客。”、“改天我独自去看场电影。”、“我要每天去Gym游泳。”

 

但凡自娱自乐的活动,最后总被自己取消得决绝。

 

冷不防年华一纵,已身在今天。夜里醒来疑似做梦,沉甸甸的脚步踩着这一路走来的青春,眼看就要到头了。热泪盈眶时觉得自己活脱脱就是个小丑,——不停往脸上着色,嫌油墨不够厚重。

 

编剧六六在微博上写:“真盼望老年速速到来,孩子们都到外地工作,经年不来一个电话,没人天天跟我吵“妈妈谁陪我玩呢?我吃什么呢?”这样我就可以白天养花喝咖啡,晚上听轻音乐看书,而不是家里总在放喜羊羊或者哈哈少儿的动画片。我还要在敌营呆最少18年才能解放。我真是想不开啊!立字为据:我老了不要跟孩子一起过!”

 

读后莞尔。

 

我是永远不会因为独自呆着感到寂寞的一个人。即便我钟爱夜夜笙歌呼朋唤友的喧腾,可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一张A4纸都列不完我渴望完成的未来。尤其处于育儿低级阶段的现今,整天在尿布水杯纠纷中打滚,很理解六六的这份心情。

 

未来我不会帮忙带儿子们的儿子。等他们满18岁,我欢送他们离开我,鼓励并祝福他们开始自己的人生。——为此,我从儿子们出生即开始培养他们独立的能力,不仅行动上,更是思想上。以至于每天稍有无人纠缠的片刻,我都会笑出声来。

 

绝不夸张。

 

不见得我不爱他们。事实上除了上帝,我比谁都爱他们。而日常生活周而复始冗杂琐碎中对属于自己细小空间时间上的锱铢必较,这份心情式微,相信全职妈妈们会懂。

 

可是,总有人拽我后腿。每晚儿子们九点上了床,这人便开始不遗余力且不间断地催我下线。属于我的时间通常夜里十点才开始,那是我最忙的时刻,网店的事要及时处理,博客微博也是我不愿放弃的娱乐。但这人振振有词:“事情是做不完的。”我剖腹了三次,反应略显迟钝。他说十次我竟也会信三次。他手边又永远有最新的电影DVD,我岂禁得住电影的诱惑?偶一松懈,更多事情排山倒海压将上来。

 

本爱行侠仗义的一个人,落到今天说话不算数的地步,如何料得到?好在吃亏的大都是自己,也就罢了。独自时舔舔伤口,竟也不觉得苦。——麻药用到对精神上的苦痛也麻木了不成?

 

当然,即使这一切都唾手可得,亦不过是虚幻。人生纵说不尽温柔景象,旖旎风光,也不过是一场随时会醒来的梦。这一点我还是看得开的。我有时在MSN上找人,点到Ann的名字,手指都会忍不住颤动。她已离开这个世界,不会再同我欢笑八卦同吃同睡。我今日因为事多抱怨,岂不可笑。

 

过去的不会回来。时间、人或事。几时过去的记忆也不会回头该多好。不然总会冷不防一个激灵钻出来折磨你一下。又总爱出没在无声的一隅,像窗台上切开的洋葱,滋味皇皇然顷刻充满整个厨房,和阳光比比谁更浓郁。

 

报了个周六的美国入籍考试班,读读美国历史、宪法,也长长知识。拿到绿卡快六年了。考是早有资格考了,据说新版的试题比旧版难度大,我看了觉得还好。入籍考试要求申请入籍者掌握基础英文听说写技能,考试一半是日常生活问答,考你是否掌握英文会话;一半是美国入籍100题随机抽问,抽十题,只要正确六题就算通过。除非年满55岁又已持有绿卡超过20年,可以用母语考试,不然都要英文作答。对如今的我而言,这些不是问题。想想刚来美国的时候,听到四面八方卷舌头的美式英文很便扭。现在哪天看部英国片子,英国腔反倒听得吃力了。

 

都是熟能生巧的活儿,和叠衣服煮菜没什么两样。

 

12点了。有人拿着斧头冲下楼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