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明
成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234
  • 关注人气:1,0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鞍钢管理】从房产、网点拍卖看房产市场走向

(2013-08-16 02:43:18)
标签:

鞍钢管理

网络问企

鞍钢资产管理

资本运营

非钢产业

分类: 资产管理

【鞍钢管理】从房产、网点拍卖看房产市场走向

【鞍钢管理】从房产、网点拍卖看房产市场走向

【鞍钢管理】从房产、网点拍卖看房产市场走向

【鞍钢管理】从房产、网点拍卖看房产市场走向  

为盘活资产,增加效益, 近期鞍钢对企业闲置公有住宅使用权及商业网点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处置,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有效对企业闲置资产(闲置房产、商业网点)统筹管理,采取租赁或销售房产方式可以使企业降低成本,盘活资产、增加效益,确保国有闲置资产保值增值。对提高企业资本运营效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由于目前钢铁市场持续低迷,前几年热销的闲置资产中的二手机床类、轧机类设备近两年来出现滞销现象,销售不畅,全国二手机电行业市场遇冷,市场萧条。而房产中的闲置住宅、商业网点销售却一路火爆,投资商对该项目关注度持续升温,即使是资金短缺,房产市场新政策不断出台也没有影响房产市场的一路走高趋势。  

719日,鞍钢44处商业闲置网点面向社会实行的公开(网络)竞价中,组织机构由于事前在社会上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利用报刊网络媒体发布公告,在社区张贴售房公告,吸引了众多意向购买人参与,报名竞价异常踊跃,相互竞争激烈,竞价价格一路攀升,网点竞价最高出价126次,可见竞价场面之激烈程度。当天竞价成交31处商业网点成交价5014244元,高于起拍价48700244元,溢价1442000元,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鞍钢采取面向社会,实行网络公开竞价,避免了社会上人为干扰,净化了国有资产处置的环境,实现了国有资产处置效益最大化目标,同时也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认可。

从近期鞍钢闲置资产处置结果统计分析看,企业需要不断对闲置资产进行清理,及时盘活资产,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效能;根据闲置资产类别,在保证生产进行的前提下,可以及时进行闲置房产、设备租赁经营,既可以安排企业富余人员就业,也使企业闲置资产得到及时保养,确保资产保值增值;鞍钢具有巨大的闲置资产保有量,特别是闲置网点、房产、工业库房等资源,在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后采取租赁经营等方式将会给企业带来更高、更长远的经济效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