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活的味道——煎饼韭菜盒

(2009-07-07 13:48:09)
标签:

杂谈

分类: 温饱米面

 

生活的味道——煎饼韭菜盒

 

 

 

生活,难以用一种味道来形容,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甜——妈妈来到身边的感觉,用甜形容再恰当不过。香喷喷的饭菜,关心的话语,还有和妈妈说不完的心里话,短短几天这样的日子,也让我觉得特别幸福。妈妈的爱,甜丝丝的,温暖我,鼓励我,陪伴我。

 

酸——妈妈大老远地过来,时间短暂,作为女儿,不能好好陪伴她,着实让我的心里酸酸的。洗衣、做饭、收拾屋子……妈妈为我做的越多,我就觉得亏欠妈妈的越多。唯有每天早晨尽量早起,晚上尽量早点下班,尽量地多陪妈妈待会。或许对妈妈而言,我买的东西再多,也不如和她多些时间在一起。

 

苦——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那句“生活即苦”老是在我脑海中浮现。面对堆积的工作,还有难以沟通合作的同事,我只能竭尽所能地去努力去做,步子不大,但却是一直在向前。

 

辣——用一种火爆的方式,争吵,亦或讨论;用一种劲爆的刺激,麻辣滋味,亦或是K歌蹦迪,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辣,辣到极致,之后归于平静,蛮好!

 

 

每天都在如此这般的酸甜苦辣中呼吸,活跃,似乎也在慢慢习惯。生活,就是这样吧!

 

 

 

生活的味道——煎饼韭菜盒

 

原料:韭菜250g 鸡蛋3个 煎饼3张 虾皮30-50g 盐 料酒 花椒粉 色拉油

做法:

1.虾皮用水冲洗一下,备用。

2.鸡蛋搅拌均匀,放入少许盐和料酒一二滴(料酒可以去除蛋腥味儿),入油锅快速打散,炒成鸡蛋碎,备用。

3.洗好韭菜,控干水分,切成很短的小段,放在盆里,备用。

4.在切好的韭菜中倒入少许油拌匀,之后倒入凉透的鸡蛋碎和虾皮,放入少许盐和花椒粉拌匀。馅料就调好了。

5. 取煎饼一张,撕成一半,取其中一半,放上馅料,码成长条形,卷好煎饼成长条形,封口处抹少许油,即成煎饼盒。

6.取不粘锅,倒入少许油,转动不粘锅使油抹匀锅底,稍热,放入煎饼盒,小火煎至表面金黄,再翻至另一面,煎至金黄色,即可。

 

生活的味道——煎饼韭菜盒

 

 

 

TIPS

* 煎饼是买的现成的,说是玉米面和豆面的,但是煎的时候发现特别薄,容易破碎,不如家里的东北煎饼有韧劲儿,吃到嘴里的味道也不如家里的东北煎饼地道。

* 东北的煎饼有玉米面、大米面等不同种,以玉米面为主,薄而香,还有韧劲儿。可以做成韭菜盒,也可以直接卷着小葱、青菜等蘸着东北大酱吃,相当地道的东北味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