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纪念那一天——蒜蓉鱿鱼炒饭

(2009-06-16 09:10:01)
标签:

杂谈

分类: 温饱米面

   

纪念那一天——蒜蓉鱿鱼炒饭

 

 

    上个星期,俺消失了半个星期,外出办事。那几日,大连就连续阴天,还阵雨绵绵。俺关注着天气预报,并祈求老天能够转晴。可是,事与愿违,天气预报无情地预报了中雨转大雨。俺心中忐忑着,可是早就安排好的事情还是必须要去做,无奈中……

 

    夜里老是睡得不踏实,凌晨就被噼里啪啦的雨声惊醒,难以入眠。挨到了清晨,起床,依然伴着雨声。出门,到达,依然是雨声不断。不想无奈下去,就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进入那个封闭的房间,时间转瞬,俺在扮演着不同于平日的角色。眼看着自己从平日缺乏自信的丑小鸭,慢慢变化…… 渐渐地,放松了紧张的身躯,从内心开始幸福的微笑……那种感觉真好……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看到了俺的平和和泰然,居然在俺出门的时候,天空转为晴朗,阳光也毫不吝啬地撒向了大地。当时,俺真的有一种被上天眷顾的幸福感觉。或许和S说的一样,只有你和生活微笑,生活才会和你微笑。嗯,在生活中,一直保持微笑,才是正确的心态吧!

 

    事隔几日,俺还是沉浸在那天的幸福感中,趁着被老天眷顾的幸福感还没消褪,赶紧写下一笔,纪念那一天——2009年6月9日!

 

 

******************************享受美食也幸福*********************************

 

 

纪念那一天——蒜蓉鱿鱼炒饭

 

 

原料:新鲜鱿鱼250g 中型洋葱1个 剩米饭1碗盐白糖 李锦记蒜蓉辣酱  孜然粉  辣椒粉

做法:

1.新鲜鱿鱼去内脏、眼睛、嘴等,去掉表面的黑皮,洗净,擦干表面水分,切成细条

  洋葱去外部老皮,洗净,之后切成丝

  剩米饭打散

2.锅内放入油,烧热,放入洋葱丝翻炒,变色后,放入鱿鱼条,放入蒜蓉辣酱4汤匙,翻炒,至鱿鱼条中的水分炒干,之后放入少许盐、白糖、辣椒粉和稍多的孜然粉,鱿鱼条卷曲有明显的红色。此时,放入剩米饭,翻炒,使米饭和鱿鱼充分混合入味儿,即可。

 

 

纪念那一天——蒜蓉鱿鱼炒饭

 

 

TIPS

* 鱿鱼条不需要焯烫,生炒,大火翻炒至炒干鱿鱼中的水分,鱿鱼的口感很脆,不老不硬。

* 俺这个鱿鱼炒饭和俺大学时代最喜欢吃的鲜族人做的味道很像,让俺很是怀念曾经的日子。几次做来,觉得蒜蓉辣酱一定要多放一些,鱿鱼和蒜蓉辣酱是绝配,少放一些盐、辣椒粉、孜然粉和少许的白糖,味道更丰富。

* 洋葱切细丝,用油煸熟,这样洋葱和蒜的味道不但不会相冲,反而很融合。

* 鱿鱼炒饭盛出,可以撒上少许的芝麻,味道更香!

 

 

纪念那一天——蒜蓉鱿鱼炒饭

 

 

 

噢,对,俺必须要声明一下:鱿鱼之前背着“一口鱿鱼=40口肥肉”的黑锅,俺也是不敢轻易尝试,一说到鱿鱼,俺老妈就很直白地说“要减肥,就忍忍吧!”但是爱钻研的坐家姐姐的一篇研究报告彻底打消了俺的疑惑,于是鱿鱼成了俺的大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