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酱牛肉的前世今生——牛肉卷饼

(2009-05-06 09:21:33)
标签:

五一假期

充实快乐

爬梯

蛋糕

80后

酱牛肉

卷饼

面食

美食

分类: 温饱米面

 

酱牛肉的前世今生——牛肉卷饼

 

    五一小长期就这样匆匆过去了,俺好不容易才收起放松的心情来上班。俺的小长假过得很充实,很快乐!大事办的不少,嘿嘿,想想还很幸福呢酱牛肉的前世今生——牛肉卷饼

 

    俺5月1日忙忙碌碌回了趟家,住了一个晚上就回来了。朋友说俺这样闪电回家纯属折腾,但是对俺而言,这样的回家一定要有!牵着俺滴毛驴,高兴回家去~,一路上俺都很兴奋,坐在车上东张西望,俺就当作“一直在路上”的旅行吧!但是这样闪了老爸老妈和姥姥,俺刚一现身,又走了,的确让他们感觉不好!礼物送了,换回老妈承诺的缝纫机一台(还没买),家里的小床住了,美味的饺子吃了……还有,俺还打包了一大堆的好吃滴!

 

   5月3日到手工好友小莫家爬梯。小莫真是个热情的主人,准备了一大堆的食物不说,还一直在厨房陪着俺奋斗,比起在外面坐着的同志好很多!严重表扬一下小莫,严重批评在外面坐着的同志还有迟到的同志酱牛肉的前世今生——牛肉卷饼

    来段报菜名:清蒸虾姑   奥尔良烤翅   菠菜豆皮卷蘸酱  辣炒蚬子  

                东北乱炖   糖醋黄花鱼   荷兰豆炒腊肠    苦苣花生皮蛋拌 

好吃的菜八道下肚,又品尝水舞做的黑森林蛋糕,忻文泡制的铁观音,再加上和另外四个女生一起唱的两台大戏,这爬梯那是相当滴热闹啊! 

 

 

酱牛肉的前世今生——牛肉卷饼

 

酱牛肉的前世今生——牛肉卷饼

 

    5月4日,俺过了俺最后一个青年节。白天在家的时候没觉得多有意义,傍晚一边做饭一边听电视的时候,新闻中提到的“80后成了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还说到很多80后并不像是媒体说的那样是“倒退的一代”。俺觉得80后中有不少优秀的人,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工作,甚至有很多人是那么无私地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俺自知自己不够优秀,但起码没给80后丢脸,俺要继续努力做得更好!

 

    废话到此为此,说菜!

 

 

酱牛肉的前世今生——牛肉卷饼

 

 

 

    老妈和老爸给俺准备了牛肉芹菜馅饺子还有俺最喜欢的酱牛肉。在家的24小时(除去睡觉),俺俩的嘴就没停过。不停地吃是为了走的时候少背一点,吃不了的统统带走。于是,俺背着没吃光的酱牛肉2块回来了。俺懒,看着酱牛肉有点干了,俺也不想再回锅酱一下。于是,变个方法消灭掉才是最关键的。于是乎,俺也开始不靠谱的遐想…… 酱牛肉的前世今生也在俺滴遐想中诞生了!

 

 

原料:面粉3杯 温水1杯  酱牛肉2块  黄瓜2根  葱青1段  韩式辣椒  甜面酱  色拉油

做法:

1.面粉加温水(稍烫手即可),用筷子搅拌形成小面絮,之后揉成柔软的面团,盖上湿布,饧20-30分钟。饧面的空隙,将黄瓜洗净切成小条,葱段洗净切丝,酱牛肉切薄片,备用。

 2.饧好的面团揉至表面光滑,之后分成2等份。取其中1块,在面板上撒上干面粉,搓成长条,分成小剂子,按扁,刷上一层油,再叠放上另一个按扁的剂子,擀成薄饼。

 

 3.平底锅放入少量油,烧热,将饼放入,转中火,边烙边用铲子旋转,烙成两面金黄。用筷子轻轻揭开,就成了2张小饼。

4.饼皮上刷上少许的韩式辣酱和甜面酱,码放好葱丝、黄瓜条和酱牛肉片,之后卷好,即可食用。

 

啰嗦几句:

* 俺提及的卷饼的做法就是春饼的做法。也可以卷些其他的蔬菜。

* 酱料也可以随意搭配。

 

 

 

如果你也喜欢面食,又喜欢和亲人一起在家享受DIY的乐趣, 请移步这里,16款简单易做的面食等你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