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待改变——荷叶排骨饭

(2009-03-11 09:51:42)
标签:

午后阳光

改变

努力

糯米

荷叶排骨饭

杂谈

分类: 温饱米面

期待改变——荷叶排骨饭

 

    下午的阳光照进办公室,这阳光没有是夏日午后阳光的炙热,反倒让人觉得很暖很舒服。同样温暖的阳光,使我忽然想起某个早晨匆匆忙忙赶制的荷叶排骨饭,然后匆匆忙忙滴在阳光下装盘拍照。来不及多想,日后翻看相机时发现这样匆忙留下的照片也有几分不一样的感觉。

 

    阳光带来的温暖,让我觉得春天的脚步进了,春暖花开的景象近在眼前。每到春天,人们都寄希望于此,希望有所收获,有所改变。前些日子,公司的高层变化,P老板亲临大连,虽然我的口语差劲,和他的英式发音沟通起来有些障碍,但从他有力的握手中,我还是看好公司今后的发展,也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工作中学到更多的东西。改变现状先从改变自己开始,改变需要付出行动,我努力也真心期待改变早点实现!

 

     

期待改变——荷叶排骨饭

 

原料:肋排 糯米 荷叶葱 姜 生抽 白糖 盐 豆豉酱 胡椒粉

 

做法:  

1. 肋排2条洗净,切成小段,放在冷水中,浸泡30分钟,去除血水,捞出控干水,备用。 

   葱白一根洗净,切成小段,姜洗净去皮,切成片,放入碗中,再倒入2汤匙生抽、1汤匙白糖、1汤匙豆豉酱、少许盐和胡椒粉,调成汁,备用。

  荷叶洗净,用水打湿,对折后,放入热水中焯烫5分钟,捞出后冷水过凉,备用。

  糯米洗净,冷水泡12小时。

 

2. 将调好的汤汁放入排骨中,用手抓匀,按摩一下,放入冰箱中,腌制12小时。

 

3. 去蒸屉一个,铺上荷叶,倒入泡好的糯米,再放上腌好的排骨,包好荷叶,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蒸1小时。

 

4. 蒸熟后,打开荷叶,拌匀,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