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分钟搞定温暖晚餐——青菜蛋炒饭&海带豆腐汤

(2008-11-14 09:39:55)
标签:

温暖晚餐

小幸福

20分钟

海带豆腐汤

青菜蛋炒饭

美食

分类: 温饱米面

20分钟搞定温暖晚餐——青菜蛋炒饭&海带豆腐汤

 

    天气是越来越冷了,虽然大连的最低气温一直在零度以上,可是俺晚上回到家的感觉和掉进冰窟窿没啥区别。痛袭俺滴不仅仅是冷,还有前胸贴后背般的饥饿感。俺不想做饭,尤其不想碰冰冷的自来水,可是还必须得吃晚饭,不然晚上会饿得睡不着觉。一个人在外地生活,除去举目无亲的孤独,或许这种无助也足以打退某些人想要在外漂泊的想法吧~ 那天睡眼J的一篇文章,恰恰说到了俺滴心里,酸酸滴20分钟搞定温暖晚餐——青菜蛋炒饭&海带豆腐汤~不过还好,俺会做饭,不至于和那个小妹妹一样挨饿。

 

    面对冷冷的屋子,面对饥饿的肚子,唯有简单快速的晚餐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等俺在短短滴二十分钟内做好晚餐,在俺滴小窝里尽情享受完晚餐,肚子填饱,身体渐暖,寂寞孤独也被击退了许多~

 

20分钟搞定温暖晚餐——青菜蛋炒饭&海带豆腐汤

做法:

1.青菜(小油菜、小白菜、菠菜、生菜都行)洗净,切碎;鸡蛋打成蛋液;剩米饭打散;

2.锅内放入少量油,稍热,倒入蛋液,摊成蛋花,放入青菜碎、米饭、盐和味精,翻炒均匀,撒入黑芝麻,拌匀,即可。

20分钟搞定温暖晚餐——青菜蛋炒饭&海带豆腐汤

做法:

1.豆腐切成小方块,海带预先蒸软,切成小块;

2.锅内放油,稍热,放入豆腐块,稍煎一下,放入葱花、八角一颗,爆香,倒入热水,没过豆腐,放入海带,加入少许盐和韩式大酱,煮10-15分钟,即可。

 

    一个炉灶做汤,一个炉灶炒饭,或是用电磁炉、微波炉or紫砂锅做汤,不到20分钟,一顿暖肚暖心的晚饭就轻松搞定。香喷喷的青菜蛋炒饭和热乎乎的海带豆腐汤,有荤有素,营养美味,和俺一样的单身朋友都可以做来试试。

 

   俺常常奢望着等俺下班回家时有一碗热汤、一碗热面,美美的吃上一顿,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或许有人和我一样期待这样的“小幸福”,等到那时,俺愿意为那个人煮一碗热汤,亦或是一碗热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