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906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喝粥祛凉燥——皮蛋瘦肉粥

(2008-10-24 09:13:01)
标签:

凉燥

皮蛋

瘦肉

秋季

美食

分类: 滋润汤粥

    

喝粥祛凉燥——皮蛋瘦肉粥

 

 

    昨天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身边秋的韵味更浓了,似乎冬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一入秋季,俺的手脚就像安了定时器一样,准时准点的变得冰凉,谁都说俺没人疼喝粥祛凉燥——皮蛋瘦肉粥 不仅手脚变凉,俺这皮肤也变得非常干燥,心情也是异常烦躁,加之每日繁忙的工作,反正就是不舒畅。办公室的同事,也都燥得很,甚至俺们唯一的男同事还向俺借护手霜用喝粥祛凉燥——皮蛋瘦肉粥 

 

    一日,俺在书中又找到了答案。秋天渐凉,容易出现凉燥的现象,反映到不同人群表现也不一样。一般会有手脚冰凉,皮肤干燥,喉咙干燥咳嗽、脾胃功能减退等症状。粥被称为秋季必备圣品,煮粥时,米中所含的淀粉充分糊化,营养成分都溶在水中,胃肠可充分消化吸收。秋季喝粥,既可祛除凉燥,又可健脾养胃,如果适当加入一些健脾润燥益肺的食物或药材如百合、银耳,则对身体更有益。

 

    俺一般都喝杂粮粥,第一次做咸味的粥。想来想去还是做皮蛋瘦肉粥吧,简单经典,既补充了水分,还能补充一定量的动物蛋白,俺觉得不错。渐冷的秋季,喝一碗热乎乎的粥,满腹温暖,也是一种享受啊~喝粥祛凉燥——皮蛋瘦肉粥(其实俺对幸福的要求还是很低滴,一碗热乎乎的粥就满足liao)

 

 

喝粥祛凉燥——皮蛋瘦肉粥

 做法:

1.大米(东北大米)提前泡好,大概泡2-3小时;瘦肉切丝,用少许盐和淀粉抓一下;

 皮蛋切丁;姜切成细丝;葱切成末。

2.砂锅中放入足量的水(应该是很多),大火烧开,之后放入泡好的米,烧开,转小火,慢慢熬半个小时,之后放入瘦肉丝、皮蛋丁和少许姜丝,继续小火熬半小时左右,至黏滑可口。

3.出锅前放入葱末,即可。

 

 

 

喝粥祛凉燥——皮蛋瘦肉粥

           这张PP是一日的晚餐,旁边的菜饼饼(鸡蛋+甘蓝丝+胡萝卜丝)也不错啊~

 

 

 另外,再补充一些秋季应该多吃的食物:(来自网络和书籍)

   荤食首选———鸭肉

  推荐吃法:板栗焖鸭,板栗有滋阴补肾、强身健骨、益胃平肝的功效,与鸭肉同食可是相得益彰。

   应节良品———秋藕

  推荐吃法:多为凉拌、炒、蒸及煲,海带排骨煲鲜藕是补血的上等佳品。

   滋阴润肺———百合

  推荐吃法:可煮粥、煮糖水、蒸和炒,百合银耳粥具有滋阴润肺、健脾生津的作用。

   祛除虚火———萝卜

  推荐吃法:萝卜以炖食最好,炒食为良。

   不可不喝———蜂蜜

  推荐吃法:每天早、晚空腹用25克,以不超过60°C温开水冲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