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献给父母和外婆的甜点——糯香红薯饼

(2008-10-07 10:42:40)
标签:

美食

红薯饼

红薯泥

老爸老妈

外婆

糯香

甜蜜

温馨

重阳节

分类: 温饱米面

献给父母和外婆的甜点——糯香红薯饼

 

 

     放假真好,不用起个大早挤公交,不用忙忙碌碌工作,不用饿着肚皮自己给自己做饭……反正,在家的日子就是美得狠~献给父母和外婆的甜点——糯香红薯饼献给父母和外婆的甜点——糯香红薯饼 超过三天,胖达令是必须回家的,想念在家的这些惬意和悠闲,也想念在家等我的老爸老妈和外婆。

 

    十一长假,对我而已,一点也不长,除去走亲访友,我几乎没怎么出门,就想多些时间陪陪老爸老妈和外婆。我自己在大连的日子,经常是在电话两端和他们说说,我又做了哪些好吃滴,他们尝到我的手艺实在不易。所以这次回去,主要的目的就是给老爸老妈和外婆多做点好吃滴,特别是我以前没给他们做过的。老爸老妈和外婆都年纪大了,平时很少自己琢磨着做些好吃滴,有时候因为麻烦或是劳累,经常就是做些简单的家常小菜,更别说做些饭店里的小点心。老爸老妈和外婆都喜欢吃粘食,端午的粽子、东北的粘豆包还有超市里卖的南瓜饼、麻团,他们都喜欢。我却不支持老爸老妈和外婆经常买超市里的食品,质量总是不让人放心。我宁愿麻烦一点自己做。老妈说,这种不怕麻烦的劲头,和年轻时候的她一样。呵呵,我也突然发现,除去长相,我像老妈的地方越来越多~ 真好献给父母和外婆的甜点——糯香红薯饼

 

    我在家做好吃滴,有老妈做帮手,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和老妈一起做,还有很多乐趣。经常在外,家里的东西,放在哪里我都不清楚,我只能问老妈,这些天下来,我和老妈默契得不行,还没等我开口,老妈就能拿出来给我,感觉超棒献给父母和外婆的甜点——糯香红薯饼 还有一个乐趣就是外婆坐在厨房窗边,特好奇地看着,时不时地指导一下。现在回想一下,感觉那个情景非常温馨,想念妈妈和外婆~

 

    今天是重阳节,是老年人的节日。老爸老妈在我心中不算老,就权当重阳节是长辈们的节日吧,希望老爸老妈和外婆身体健康,胖达令愿意经常给你们做好吃滴~这款小甜点,老爸老妈和外婆都很喜欢,又香又糯,还有点甜。和家人一起食用,从嘴里到心里,都是无比的甜蜜和温馨~

 

 

献给父母和外婆的甜点——糯香红薯饼

 

材料:红薯两根(大概500g)糯米粉(200g)熟南瓜籽红豆沙热水(稍烫手即可)

做法:

1.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蒸锅,隔水蒸熟。

2.红薯蒸好后,捣成红薯泥。

3.在红薯泥中撒入糯米粉,加适量热水,搅拌,揉成面团。

4.在手上蘸少量清水或是色拉油,去一小块面团,揉成圆形,压扁,包上红豆沙。按压成饼,在表面放上南瓜籽,轻压。

5.平底锅放入少量油,微热后,放入红薯饼,煎成两面金黄,即可。

啰嗦几句:

    1- 因为粘食不易消化,所以添加在红薯泥中的糯米粉的量应适当少些,以搅拌后能够形成面团为准。

    2-糯米面和红薯泥混合时,倒入稍微热一点的水比较容易形成面团。

    3-红豆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增减分量,老妈觉得有点甜,放得不多。此外,还可以换成其他馅料,直接把南瓜籽包在里面做馅料也很好吃。

    4-可以把红薯换成白薯、南瓜,也很好吃。

    5-这款糯香红薯饼还可以入蒸锅蒸熟,放凉后,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一段时间。取出时重新蒸熟或煎熟就可以食用,味道也很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