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达令
胖达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787
  • 关注人气:2,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2008-06-13 12:12:04)
标签:

美食diy

牛肉汤

父亲

米线

美食

分类: 温饱米面

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转眼五月晃过,六月来了,暖暖的夏日到了。又是一个周日,却有点不同。父亲节到了,可是身在外地的我,却不能表达什么。每年都是如此,我只能在电话里道一声:老爸,父亲节快乐!而内心深处想说的那句“老爸,我爱你!”还是话到嘴边被我咽了回来!

 

    平时,和家人团聚时,就属我最活跃,小嘴总是说个没完。老爸高兴的时候,会和我说几句,不过老爸在我的眼里始终还是严厉的。我这都奔三了,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他老人家是批评得多,表扬得少,小时候我还曾因为这个以为自己真的是“垃圾箱里捡来的孩子”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可见,我这心里的阴影也不小啊~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我慢慢长大了,特别是大学之后,我越发感到老爸严厉背后深藏的关爱…… 但是老爸毕竟是老爸,还是秉着他的作风,即使想我惦记我,也甭想在他老人家嘴里听到真真切切的表达,依旧是“想也不说”,我的倔强老爸啊,特有意思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我记忆中非常深刻的事就是老爸吃“醋”,你可别误解哈,我爸吃的是我和我妈的“醋”,听我细细道来~

   

    或许女儿真的是和妈妈最亲,我几乎什么都和妈妈说。只要我一往家里打电话,也不问是谁接的,张嘴就喊“妈~”,结果总有很多次碰到老爸接电话,本来高兴地拿起电话,还不找他,只能把电话转给老妈了。几次可以,但这在外读书的七年里,这样的事情太多了,老爸看到是我电话都不接了,直接找我妈接,省得再讨没趣~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甚至,有时候我想和老爸说说话的时候,我找老爸,老爸都不接,嘴上还说着“啥事都找你妈,估计就是需要生活费的时候找你爸”~ 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我可不是为了要生活费,就想和老爸说说话~ 都怪我,看样子老爸吃“醋”了,还吃得挺多的~!现在老妈还经常暗示我提醒我,“别接了电话张嘴就是妈,你老爸接电话和他也说说话哈~”,我也慢慢学乖了。以前觉得挺有意思的,现在我倒觉得是我这女儿做的不够,忽略了老爸的感受啊,真是不应该啊~ 以后,我真的坚决不能这样了,即使他批评我,我也得和老爸经常聊聊工作和生活的近况~,必须的!

 

   老爸其实也挺不容易的,非常节俭,因为老爸年轻的时候过的日子非常苦,不挑吃穿,特别是穿的。老爸几乎没什么好衣服,上街的时候经常是我和老妈看到好的,老爸就付钱,到自己头上就不买了,工作服是他的最爱。老爸的爱好是钓鱼,一到春暖花开的季节,老爸经常带着他的那些行头出去了,而我和老妈却是有吃不完的鱼,腻得不行,到最后就是花钱到鱼塘钓了鱼,全送人了。这件事上,老爸舍得花钱,他老人家说钓鱼就是图个乐儿~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少,父亲节给老爸做点好吃的也成了奢侈之想了。以前老爸的牙齿不错,可是最近老爸的牙齿不好,吃肉类老是塞牙缝,没办法,只能尽量少吃点肉类。这样下去营养会跟不上的,我经常打电话嘱咐老妈,一定要想办法把肉炖烂些,变一变方法,让老爸多吃点好吃的。我和老爸都喜欢吃牛肉,以前还经常一起吃牛肉面,现在我不在家,老妈又不吃牛羊肉,老爸估计是吃不到了。我特意做了一碗牛肉米线送给我亲爱的老爸,祝愿老爸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女儿爱您!

 

 

~~~~~~~~~~~~~~~~~~~~~~~~~~~~~~~~~~~~~~ 美味分割线~~~~~~~~~~~~~~~~~~~~~~~~~~~~~~~~~~~~~~~

   

    上顿吃完了美味的家常炖牛肉,剩下的牛肉汤,是不是成了无用的废物?

    给剩下的牛肉汤一个优雅的转身,它也会成为美味的一餐~

    不仅是吃剩的牛肉汤,刚刚炖好的牛肉也可以一样炮制啊,味道都是一样的棒送父亲一碗牛肉面——牛肉汤的优雅转身

 

    材料:干米线  牛肉汤  西红柿  香菜

    调味料:盐 香油

    做法:

   1.将干米线一小把冲洗干净,入锅煮制至软,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碗中,拌入少许香油,搅拌一下,防止粘连,备用。

   2.西红柿一个,洗净,切成四块,香菜洗净切断,备用。

   3.锅内放入少量油,待油稍热,放入西红柿翻炒,之后倒入牛肉汤,略煮,一个人口味放入少许盐,调味儿。

   4.将煮好的牛肉汤倒入煮好的米线中,搅拌均匀,即可。   

 

啰嗦一下:剩下的牛肉汤最好用筛子或是纱布过滤一下去除炖烂的土豆块等,再进行下一步的煮制。即使不急于利用,过滤一下,再放入冰箱保存以免坏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