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08bjfilm
2008bjfil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36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准备出发了。

(2008-01-20 22:21:18)
标签:

奥运

官方

电影

后期

出行

主角

娱乐

    首先要非常感谢大家对电影的关注与支持。我正式敬畏起博客的影响力了。要准备出发了。

 

    一晃又快半个月了,站在两件事情的交接点上——《筑梦2008》的后期制作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前期全球采访,最近一长段时间,每天都需在机房熬到夜里三点,我的时空维度完全发生变化了。虽然是辛苦,但导演如此是家常便饭了,热爱使然吧。

    到今天,《筑梦2008》的骨架已经搭成,剩下的就是细节的填充与调整。时间在电脑屏幕上显现出了它的神奇。跟剪辑师一起,反复挑拣,做出现在五小时左右的粗剪版,我们常常一边拉回放一边感慨,练体操的小姑娘,上一分钟还流着鼻涕哭呢,拉着教练的手不敢上场,下一分钟就成了这么沉稳应战的大姑娘了;洼里乡老太太,七年了,倒越活越年轻了……

    除了一边剪片子,还在一边准备这周六即将出行的采访行程,跨越五大洲近一个月的踩点摸底,与那些联系了很久的十多个运动员面对面,这是一项大工程。2008年奥运官方电影的主角,就将从他们中产生。征途中,我会争取更新博客的(视各国网络而定了)。这里,先大卖个关子。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迷糊了,《筑梦2008》与奥运官方电影是啥区别?

    如果说《筑梦2008》集中体现了中国人如何迎接和筹办奥运的话,奥运官方电影则侧重于体现世界各大洲的人们在奥运梦想下欢聚北京的盛况。很多媒体常问我,中国人拍摄的第一部奥运官方电影,到底是中国风的还是国际化的?是民族的还是世界的?我是这么看的,2008奥运会的东道主是中国,2008奥运官方电影当然有浓重的中国气质,即“全民奥运”的中国特点;但是奥运会本身是全世界人们的盛会,正所谓“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也是我创作这两部既有关联又各有侧重的电影的主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