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小锐
新小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0,744
  • 关注人气:8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价殡葬费”在丧子父母心口撒盐让人死不起

(2014-11-14 09:19:25)
标签:

时评

新锐振鸣

 今年10月19日,12岁的双胞胎兄弟笑笑、田田(化名),与同学到乌龙江边抓螃蟹,不幸溺亡。中年丧子,他们的父母——在福州开店为生的胡先生夫妇痛苦万分。谁知,在安葬孩子时,“天价殡葬费”又在他们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不算请人打捞遗体花去的7万多元,单单从抬尸、运尸到火化,一家提供“一条龙殡葬服务”的中介公司就向家属收取了3万多元。其中,交到福州市殡仪馆的只有4000多元,剩余的2万多元全进了中介公司的口袋。胡先生说,“两个儿子死于非命,我们快崩溃了,还要被殡葬中介敲一笔;暴利的殡葬中介,让人‘死不起’!”(海峡都市报)

文/肖俊

在生命沉浮中,谁能永生?谁会不死?死对于逝者来说,停止呼吸后便毫无感伤。可留给活着的亲人确实巨大的伤痛。人世间最幸福的死是寿终正寝,最痛苦的死是幼年丧命,留给父母的则是中年丧子的剧痛。能让孩子尽快入土为安是他们唯一的愿望!可殡葬中介却以此谋取暴利,赚死人钱,不顾父母感受,等于往伤口撒盐。

这世上有两个生命力旺盛的行业,一个是医疗、另一个就是殡葬业。每天有人生,有人死,医生和殡葬员忙的不亦乐乎,前者迎接生命,后者埋葬生命。他们都是与生命相伴,本应具有浓浓的人性关怀,可在面对商业暴利,他们中涌现了一大批黑医生——卖新生儿,忽悠高价药,强行兜售“第一口奶”;黑心殡葬中介——为谋取殡葬费“狮子大开口”,让死者备受折腾。如果没钱,那么生与死确实是难事——死活都不容易。

殡葬中介打着“一条龙”服务,收取3万元殡葬费,交到殡仪馆手里的也才4000元,其中26000元的差价酿成了天价。蕴含收费水分的当属殡葬服务,有服务就有规格,也给了殡葬中介坑蒙拐骗的机会。因为“死者为大”,所以他们的不义索取便显得理所应当,家属只能认宰。由此,殡葬服务蒙上了一层黑纱,成为殡葬业中的一颗毒瘤,留给死者家属的却是巨大的悲伤。

黑心中介缺乏人性关怀,求财若渴,不能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在金钱争夺中,丧失了业界良心。是行政收费漏洞,纵容了黑心殡葬中介巧立名目,进行捆绑收费。如何解决黑中介收费之困?需要形成强有力的社会监督,让家属能够与管理部门及时反映殡葬收费内容,提出意见;更需要正规殡仪馆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优质服务,合理收费!


中介缺乏管教、约束,自然会变成黑中介。净化黑中介,把黑漂白,是让殡葬行业能够良性发展的关键,需要强有力的行政管理,更需要殡葬人能守住自己的业界良心!


 
注:原创作品、期待共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