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小锐
新小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0,626
  • 关注人气:8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拿大碎尸案中国留学生惨死的背后

(2012-06-02 08:52:47)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育热点

核心提示:人民网渥太华6月1日电  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蒙特利尔当地法文媒体(La Presse)的报道称,近日在蒙特利尔和渥太华两地发现人体碎尸可能是来自中国武汉的留学生林俊。据悉,林俊是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留学生,在警方发现尸体前数天失踪。加拿大电视台(CTV)1日在新闻中宣称,蒙特利尔警方已经证实,遇害者就是林俊。

 

加拿大碎尸案中国留学生惨死的背后
犯罪嫌疑人马尼奥塔

加拿大碎尸案中国留学生惨死的背后
受害人林俊

加拿大碎尸案中国留学生惨死的背后
警方正在调查
加拿大碎尸案中国留学生惨死的背后
受害人所住公寓
加拿大碎尸案中国留学生惨死的背后



文/新锐振鸣
 
加拿大碎尸案,一瞬间将血腥与暴力传播至整个世界。据当地警方调查,受害人为中国武汉留学生林俊,而用残忍手段将其分尸杀害的,则是加拿大一名色情演员马尼奥塔,该人曾拍过低成本“双性恋”题材电影。
 
令人震惊的是变态杀手马尼奥塔的作案方式十分高调,他将杀人的全过程毫无保留的,通过视频传到了网上,并且把受害人的部分尸体通过邮件的方式寄往了加首都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
 
了解过这样一个残忍的杀人事件之后,我仍然很难理解,为什么有血有肉的人会做出如此暴力血腥的事情?其中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杀人动机?是仇杀、还是情杀?从马尼奥塔的过去,可以发现此人的精神上有很大的问题,拥有很严重的虐人癖。对于这样一个存在如此精神问题的人,做出如此残忍的事情,也不难理解。从一些欧美的血腥片中,我们也能看到这样一类人的内心世界。也许有人会质疑:现实能和电影比吗?但是我们不得不肯定,无论是电影还是现实,都来自于同样的想法。其都是具有变态性质。无论是电影中的演员导演也好,还是现实中的杀人者也好,他们都有同样一种杀人趋势:他们会选择残忍的高调,意在冲击他国安定,以及挑战普通人的内心。
 
对于这样残忍的行为,身为一个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无论杀人者出于怎样的目的去杀人,都是应该处以极刑。但是加国无论对马尼奥塔采取怎样的刑罚,都为时过晚,已经无法挽回这位中国留学生的生命,也无法平息中国人的怒火。在这里,我不得不问:为何马尼奥塔要对一个中国人下如此狠手?而中国留学生林俊又怎样和马尼奥塔认识的?不得不说,再有精神疾病的人,其施暴前必有某种导火索被引燃,这导火索很有可能就是来自于马尼奥塔眼中的种族歧视,而他用中国人的尸体来冲击加拿大的政党,也足以证明他对加拿大政府的仇视,势必也想破坏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关系。
 
而对于林俊来说,其自我保护意识之薄弱令人震惊。虽然我们不知道他是怎样认识马尼奥塔,但作为一个留学生,难道分辨不出自己的室友是好是坏。林俊与马尼奥塔在同一个公寓相处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况且对于一个异国的陌生男人,根本没必要与之过度交往。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也不至于会使自己死于非命。对于林俊来说,交友不慎才是致死的最大关键。
 
林俊的事件被曝之后,我想势必激起中国留学生的防范意识以及重新让留学生们定位交友准则。朋友对于许多出门在外的留学生来说,确实是一种需要。但是在国外,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们绝对不能因为中外文化的差异,而忽视了外国人的思想状况。对于中国人来说,交朋友是要交心的,但是身处异地,我们不得不给自己与他人之间留出一个可以随时撤走的空间。无论是与外国人的君子之交,还是情感问题,都不要在短时间内过度沉迷其中。毕竟外国人不都是天使,他们很有可能就是一把夺你生命的利器。
 
痛定思痛,在此次加拿大恶性碎尸案后,各国社会的治安管理,以及各国留学生该如何去保护他人和自己的留学安全?
1、各国要严厉禁止血腥暴力的传播。此次加拿大碎尸案的原型,最早就是出自美国暴力片《电锯惊魂》之中,我们不要以为这样的片子对成人造成不了心理影响。其实像此类影片的出品人,就是有极具严重的心理问题。对于此片无论是网络上,还是现实中,一定要禁止其传播。
2、各国要加强对留学生的关心与保护。留学在外的学生,难免会遭遇一些种族上的不公待遇。而如何缓和这样的压力,对于外方学校来说,则更应该关注留学生与外国学生的交往情况,并对其进行定期的心理教育。而对于中方而言,应该定期与各国学院交流,落实好中国留学生的在外安全问题。
3、留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出门在外一定要低调做人,高调学习。留学不是让你们去肆无忌惮的玩的,而是让你们去学习,或是体验他国生活的。因此作为留学生一定要改掉本身的大小姐、大少爷毛病。无论你家庭背景多么雄厚,一定要记住,在国外,在别人的地盘,自己还是谦逊一些好。外国的红眼病也很猖獗,不要因此让自己受伤害。
4、留学生要尊重他国的文化。作为一个中国留学生,有时可能会以中国文化背景来审视他国文化,评价固然可以,但是切勿让此变为国家之间的矛盾。
 
注:原创作品、期待共鸣、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