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慈实素食
慈实素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30,490
  • 关注人气:10,5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塌棵菜炒白玉菇]美白肌肤防止皮肤老化的菜肴

(2008-11-24 08:52:56)
标签:

饮食

美容

塌棵菜

维生素c

白玉菇

分类: 美容瘦身

[塌棵菜炒白玉菇]美白肌肤防止皮肤老化的菜肴

                            点击进入素·尚博客圈

塌棵菜原产于长江流域。塌棵菜是小白菜的一个变种,叶色墨绿,叶片紧密、皱缩、墨绿色、肥嫩甜美。

 

塌棵菜维生素C和钙的含量特别高。另含很高的抗坏血酸、胡萝卜素以及钙质矿物盐类。天气寒冷的冬季上市的塌棵菜品质最上乘。塌棵菜叶片肥厚,比较脆嫩,特别是经低温或霜雪后,使可溶性糖类含量增加,口味清甜鲜美。

 

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胡萝卜素的含量比青菜(油菜)高约1倍,维生素C、B的含量也比青菜高约半倍,钙、铁的含量也比较高。塌棵菜以妙菜为主,劳炒、素炒都很好吃。每l00克鲜叶中含维生素C高达70毫克,钙180毫克以及铁、磷、镁等矿物质,被称为“维生素”菜而倍受人们青睐。

 

祖国医学早在《食物本草》中记载:“乌塌菜〔塌棵菜〕甘、平、无毒。能滑肠、疏肝、利五脏。”常吃塌棵菜还可以增强人体抗病能力,泽肤健美。

 

维生素C有很棒的美白效果,维生素C美化肌肤,涂抹的效果远比吃的更有效。如感冒时,维生素C会去支援免疫系统而消耗,当剩余的维生素C回到肌肤时,量就减少了。所以直接涂抹含维生素C的保养品,就能集中在肌肤上,发挥功效。

 

维生素C除了美白效果,还能防止老化,消除黑斑,在紫外线旺盛的季节,更要随时补充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含维生素C的乳液因为可直接浸透肌肤,修复紫外线所造成的损坏和老化,所以能美白肌肤,减少细纹,黑斑。最近,高浓度的维生素C常被用于皮肤的治疗上,因为它能提高治疗痘痘,美白等的功效。

 

在嘉善农村,还有“吃塌棵菜”的特殊习俗。从前有户人家,父女两人,心地善良。有一年大水,因救济他人,弄得自己生活困难,无法过年,只好挖塌棵菜充饥。此事感动了天帝,就送他家一船金银。父女俩只拿了一小畚箕银子,用它换来了粮食和种子,救济了方圆几里的灾民,一同渡过了饥荒。人们说:“塌棵”就是“脱苦”呀!从此,每年除夕家家在吃年夜饭时,总要摆上一碗碧绿生青的塌棵菜,它表达了当时农民要求摆脱贫困的愿望。

 

[塌棵菜炒白玉菇]美白肌肤防止皮肤老化的菜肴

塌棵菜炒白玉菇

原料
塌棵菜
白玉菇
红椒

 

制作方法

[塌棵菜炒白玉菇]美白肌肤防止皮肤老化的菜肴 [塌棵菜炒白玉菇]美白肌肤防止皮肤老化的菜肴

[塌棵菜炒白玉菇]美白肌肤防止皮肤老化的菜肴
(1) 白玉菇切除根蒂洗干净待用。

 

[塌棵菜炒白玉菇]美白肌肤防止皮肤老化的菜肴 [塌棵菜炒白玉菇]美白肌肤防止皮肤老化的菜肴
(2) 塌棵菜用手摆开洗干净待用。

 

(3) 红椒洗干净改刀成细条段待用。


(4) 净锅内加入精制油,大火加热至四成热,倒入白玉菇、红椒大火滑油, 10秒钟倒出,沥干油分待用。


(5) 净锅内加入水,水开后在水中加入少许盐、糖、精制油,倒入塌棵菜焯15秒钟倒出,沥干水分。


(6) 原锅内加入少许精制油,放入少许姜末煸香,倒入塌棵菜、白玉菇、红椒翻炒片刻加盐、蘑菇精(代替味精)调味,拌匀迅速勾一点点薄芡,淋几滴橄榄油出锅装盘即可。
 
特别提示
(1) 塌棵菜口感清新爽脆,最适合炒食,清炒或加入冬笋、冻豆腐一起炒均可。


(2) 烧塌棵菜时不能煮得过烂,以免损失营养成分。


(3) 塌棵菜既可炒食、做汤,也可凉拌、腌渍,也可和各种蔬菜类的配菜,烹调出色、香、味俱佳的菜肴。


(4) 塌棵菜有解毒作用。


(5) 改善心肌功能,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增加机体抵抗力。


(6) 对抗游离基,有助于防癌,降低胆固醇,防止坏血病。

 

☆☆☆☆☆☆☆☆☆☆☆☆☆☆☆☆☆☆☆☆☆☆☆☆☆☆☆☆☆☆☆☆☆☆☆☆☆☆☆

更多精彩菜肴点击进入

心灵饮食智慧点滴

 

瑜伽的素食观 强调心灵提升

 

食素确实有益身心(持素廿三年澳洲人分享他的心得)

   

味觉Eco Project——苦瓜4种味觉做法

 

西兰花七款瘦身排毒、预防癌症健康料理

 

让人震撼的报道点击进入

烤鸡鸭背后的真相:一位良心大发现的真实自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