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财评快手
财评快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8,173
  • 关注人气: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格力地产被上交所问询关键问题需全面认知

(2019-12-05 11:03:53)
标签:

格力地产

理性分析

客观真实

1125日,格力地产(600185.SH)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事情源于日前格力地产公告称,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冻结,合计3.47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40.92%。针对以上情况,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格力地产说明,控股股东珠海投资与前述定增对象,是否存在媒体报道的相关协议或安排,是否按规定履行了相关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重大遗漏。若属实,要求格力地产就相关信息进行补充披露。


124日晚间,格力地产对此进行了回复。据格力地产称,截至本回复公告日,珠海投资相关诉讼尚未开庭审理。此外,珠海投资目前正常经营,资金运转良好,诉讼和冻结事项不会影响珠海投资对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珠海投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格力地产的经营和发展。而在前述定增方案实施过程中,格力地产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了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亦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其他利益安排。上述诉讼和冻结事项属于公司股东层面的纠纷,不会对公司的自身利益及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从格力地产的回复来看,基本解答了上交所的疑问,也让关注格力地产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获得了更多信息。

格力地产被上交所问询,关键问题需全面认知。首先,我看来,在资本市场,任何投资都指向高风险、高回报,哪怕是诸如广州金控等投资机构,投资收益不如预期也并非个案。投资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和各种变数,再专业的投资机构,再多的投资决策流程,都可能出现投资失败结果。这也是资本市场的常态化现象。

    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股市关注度高,因此各种消息漫天飞,其中确有大量针对上市企业的非真实信息流传,其中就包括各类做空信息。20156月,刘某在股吧编造发布东莞证券针对5000VIP的风险预警的虚假信息,说能空仓就空仓,引得不少股民跟风抛售,影响市场,证监会据此对刘某处以15万元罚款。2017年,某财经网站用爬虫软件扒出了一篇老文章,未经核实便以传复星集团董事长失联的标题发出,受此影响,76日,相关概念A股及港股大跌,多只跟踪指数ETF基金回撤明显,此事被立案调查。

    股市当然需要各类投资参考信息,但绝不能变成一个不实、夸大信息漫天飞的“消息市”。实际上,国际上不少证券交易所对自媒体、股评师都有特别的监管措施,如果出现不符合职业规范行为的,可以立即发出警告,甚至撤销从业资格。我国监管层也多次表示要严打“黑嘴”。这其实也就是提醒市场各方,信息发布平台应当遵循真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所发所转信息进行专业核实,确保信源可靠性,报道和评论都应尊重事实根据,而不能随意夸大。而公众也需抱持兼听则明的理性态度,对于各类信息不盲信,应当更多“等一等”,等权威机构的调查结论再做判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