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哲夫
哲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76,257
  • 关注人气:5,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哲夫:暗夜如君亮一灯

(2013-11-23 13:59:01)
标签:

文化产业

湿地

南志中

山阴县

桑干河

哲夫:暗夜如君亮一灯

暗夜如君亮一灯

诗两首

哲夫

 

 哲夫:暗夜如君亮一灯

赠南志中古风四字句

哲夫

 

巍巍南山,汤汤桑干。

伯仲情意,河山不换。

内外三关,山阴之畔。

天鹅缝衣,飞鸿筑冠。

 

宁静罩体,儒雅为案。

气定神闲,如砥似岸。

心有柔软,志存浩瀚。

山兮水兮,思之夕旦。

 哲夫:暗夜如君亮一灯

又赠南志中

哲夫

七律仄起

 

青羽黄翎是几经,

鹰扬岁月已飞腾。

未知桑干春秋湛,

却闻山阴草木兴。

 

心惠斯民鹅雁近,

情钟物类地杰灵。

浮屠何必扫七层,

暗夜如君亮一灯。

 

 哲夫:暗夜如君亮一灯

 

哲夫 :丁铃所著《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如今安在哉?发源于左云县的元子河与发源于管涔山的恢河在朔县合流,逢桑葚成熟河水每每干涸故得名桑干河。流经朔县、山阴、应县、怀仁等地进入河北,晋境流域17142平方公里。奈何桑字被岁月省略,只剩太阳照在干河上。所以此行最大亮点便是打生态牌修复桑干河的山阴县。

 

@我虽大度 : 山阴有个县长南志中,说山阴是全世界养奶牛最好的地方!这还不够,要让山阴成为全世界奶牛养的最好的地方! 这样的县长难能可贵,这里从古就是天然的好牧场!//

 

@哲夫 :许多地方在破坏河流毁坏湿地而山阴县却在修复河流打造湿地何其天壤也!我现在身处便是“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所在,为朔州市山阴县。此县位于山之阴,曾几何时草泽遍布、牧草肥美、牛羊成群,冷兵器时代为秣马利兵之地。奈何在现代文明的覆巢之下如今已万法归宗。唯有桑干河畔湿地工程处尚能觅到过往岁月的风采。

 

@哲夫:朔州巿山阴县正稳步推进黑白绿蓝红五色工程:黑是稳住煤炭产业。白是做强古城乳业为龙头的畜牧生态产业。绿是生态立县向右玉看齐锲而不舍修复桑干河湿地公园。蓝是借助得天独厚文物和生态资源打旅游牌,立足塞上面向海内外打蓝色品牌。红是应潮而生文化强县让文化产业从无到有在山阴县红火热闹起来。 现在的古城乳业发展也不错。

 

@周仕凭 :到处都在大开发,沿海还有湿地么?我前几年在江苏沿海采访了十四个县市,除了大丰的麋鹿保护区和射阳的丹顶鹤保护区,其他地方不是化工园区,就是风电,沿海开发如火如荼。根源何在?非常无语。

 

哲夫:蜘蛛坐在网中央,喷薄出几枚海棠。谷穗害怕当遗孀,将蛤蟆嫁给池塘, 隐去春天的行藏。半遮半掩的晴光,萧瑟含羞的枯黄。 知秋的针头线脑,缝纫孩子的童话,还有国王的衣裳。分享哲夫的博文图片:哲夫:知秋的针头线脑 http://t.cn/z8cj5Rc

 

哲夫:害虫们也要生长,春秋因此而沧桑。树叶被天牛咬啮,雕琢出别样惆怅,历史和人生一样。 ——博文片段来自哲夫:哲夫:知秋的针头线脑 http://t.cn/z8cj5Rc

 

哲夫:暗夜如君亮一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