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老师
郭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908
  • 关注人气: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星光之2470内村航平——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两枚金牌得主

(2020-06-21 11:00:51)
分类: 体操
                          内村航平——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两枚金牌得主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结束后,位于非洲南部的莫桑比克共和国为在该届奥运会上赢得金牌的部分运动员发行了一套“里约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纪念邮票。这套纪念邮票由1枚小全张和1枚小型张组成,其中的小全张内共有4枚面值100梅蒂卡尔的邮票,每枚邮票上印着2位“金牌获得者”。小全张右下角邮票上左边单杠上的是该届奥运会男子体操两枚金牌得主、日本名将内村航平。

奥运星光之2470内村航平——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两枚金牌得主
       内村航平共参加过三届夏季奥运会,获得了3金、2银共5枚奖牌。2008年,内村航平首度入选日本奥运代表团,前往我国首都北京参加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体操赛事中,内村航平8月12日与队友合作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278.875分的总成绩仅输给东道主中国队(286.125分 金牌),摘得一枚银牌。8月14日在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以91.975分的总成绩负于中国选手杨威(94.575分 金牌 详见“奥运星光之338”),再夺一枚银牌。四年后,内村航平再度为祖国披挂上阵,赴英国参加了第30届伦敦奥运会。8月1日,在伦敦北格林威治体育馆进行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内村航平自由体操赛得15.100分、鞍马赛得15.066分、吊环赛得15.333分、跳马赛得16.266分、双杠赛得15.325分、单杠赛得15.600分,最终以92.680分的无可争议的优势一举击败德国选手纽伦·马塞尔(Nguyen Marcel 91.031分 银牌)与美国名将丹内尔·雷瓦(Danell Leyva 90.698分 铜牌),将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2016年,内村航平那矫健的身影又出现在了第31届里约奥运会的体操赛场上。该届奥运会的体操安排在里约热内卢的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8月9日,内村航平与队友组成的日本队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以274.094分的总分战胜俄罗斯队(271.453分 银牌)和中国队(271.122分 铜牌),赢得一枚金牌。11日,内村航平在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的最后一项单杠中成功反超乌克兰选手奥列格·维尔尼亚耶夫(Oleg Vilniayev 92.266分 银牌 )0.099分,以92.365分(自由体操15.766分、鞍马14.900分、吊环14.733分、跳马15.566分、双杠15.600分、单杠15.800分)的总成绩再赢一枚金牌。

       内村航平(Uchimura Kohei)1989年1月3日出生在日本九州市福冈县。内村航平父母都是曾经的体操运动员,所以他从3岁时开始接触体操。内村航平早在2006年就获得日本高中体操选拔赛和青年锦标赛冠军,而后夺得冠军青少年体操公开赛冠军,此后进入日本国家体操队。这位毕业于日本体育大学的运动员身高1.62米、体重54千克。他除上述奥运会的辉煌外,还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过:2009年个人全能金牌;2010年个人全能金牌、团体全能银牌、自由体操银牌;2011年个人全能金牌、团体全能银牌、自由体操金牌;2013年个人全能金牌;2014年个人全能金牌、团体全能银牌、单杠银牌;2015年男子全能金牌、单杠金牌。他在世锦赛实现了个人全能六连冠,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7年10月3日,内村航平因在2017年体操世锦赛跳马预赛中受伤而无奈退赛,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官方社交媒体甚至用了“一个时代的结束”来形容内村航平的这次伤退。

奥运星光之2470内村航平——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两枚金牌得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