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单煮意
简单煮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46,240
  • 关注人气:20,7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热泻火的夏季佳肴--干贝番茄炒瓢瓜

(2013-06-20 09:04:36)
标签:

夏季佳肴

干贝番茄炒瓢瓜

美食

分类: 急炒慢炖

清热泻火的夏季佳肴--干贝番茄炒瓢瓜

 

我的好友已达上限无法继续添加,喜欢的朋友们就请加关注吧!

 

      有网友说我最近做的菜洋气了,朝西式料理方向发展了。其实也不是啦,主要是最近一段时间,自己在上西餐烹饪课,当过学生的都知道,上完课总得要做作业,要经常复习巩固,才能记住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是吧,所以不时地要把老师教过的菜做一下。其实平时家里大都还是做中式的家常菜,西式料理也只是偶尔翻个花样,调节一下口味而已。就比如今天的这道干贝番茄炒瓢瓜,就是我家夏天经常吃的一道菜,那可是实实在在的中式料理哦。

 

     瓢瓜,又名蒲瓜、葫芦瓜、瓠子,上海人则叫它夜开花。其形状因种类而不同,有长的、短的、圆的各不相同。外表以色泽绿白光亮、形体匀称、密生白色茸毛者为上品,其果质洁白细腻,清淡爽口。瓢瓜性寒,有清热泻火,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等功效,是民间夏令常吃的佳肴。

 

 

【干贝番茄炒瓢瓜】

材料:瓢瓜1个、干贝15克、番茄1个或樱桃小番茄6个,葱花、盐、糖、植物油适量。

做法:

 

清热泻火的夏季佳肴--干贝番茄炒瓢瓜

 

 1 瓢瓜去皮去籽切斜刀块;

 2 干贝清洗后用温水泡发,番茄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去籽切块;

 3 炒锅倒入油加热后,倒入瓢瓜煸炒;

 4 将泡发的干贝连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里;

 5 加半碗清水(如有高汤更好),烧开后中火烧5分钟;

 6 加入番茄,调入盐和一点点糖,再烧2-3分钟至瓢瓜有透明感,撒些葱花即可。

 

清热去湿要多吃鈥溈噔--松仁马兰百叶卷 菜鸟都可以轻易搞掂的经典意大利菜--火腿蜜瓜卷 26道夏季零油烟开胃小凉菜--柠香泡椒卤凤爪 带你咀嚼不一样的春天气息--越南春卷

   松仁马兰百叶卷      火腿蜜瓜卷        柠香泡椒卤凤爪         越南春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