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申江一姐
申江一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40,398
  • 关注人气:2,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毛我总是爱人渣?

(2012-08-31 20:21:21)
标签:

杂谈

为毛我总是爱人渣?




亲爱的一姐:


    我现在万分痛苦和纠结,希望得到您的帮助和倾听。
    我今年32岁,剩女。几乎一直在学校里。家庭是四口之家,关系亲密,父母感情极好。现在我最大的痛苦和遗憾是婚姻和感情。去年秋天,通过相亲有两个男性开始 追求我。一个是IT男,一个是职业经理人,也是现男友。IT男善良,性格温和,就像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对我极好,上下班接送,不停送礼物,表达很直接。我的家人很喜欢他。建议我选他,说以后找不到对我这样好的人。可我发现我只是感动却没有爱上他。就在犹豫的当口,现男友出现。
    也是 相亲,但第一眼看到我时就有火花。见后不久我正好去杭州出差,他执意安排当地朋友招待。之后的3个月,IT男追我最紧,他却偶尔约我吃饭。后来有一阵他出 差就会给我短信。暧昧了一个月,我让他必须作个决定。他选了我,我拒绝了IT男。我妈是很担心的:1.他追我期间常消失很可疑。2.有人投诉他大学时就很 花心。3.他的工作就是应酬喝酒不稳定。
    但我们之后发展超快,3个月就见家长,买婚戒,婚房也好了。我32,他36,都想成家 了。可就在我幸福地憧憬新生活时,事情却变得不对劲了。他工作出现了严重危机,情绪越来越糟,性格中糟糕的一面开始出现:偏执,冷暴力,经常嘲讽,挑剔 我,言辞刻薄,在经济上对我也不大方,和他父母的矛盾更深,逃避曾经的承诺,婚期变得遥遥无期,每天都在忙,没时间见我,见了也没好脸色。甚至在最亲密的 时刻,也会随时翻脸。在他的电脑上我无意看到他仍在和前女友联系,我去问他,他说从此要对我设防。
    整整两个月了,我们的关系变得 如此压抑,我每天都见不到他,因为他要忙。我痛苦地想离开,却在半夜收到他的道歉短信。所有人都劝我离开,说他不靠谱也不爱我。我妈也认为我选择他是出于 虚荣,因为我出过国。我的一切生活方式都在被否定。
    今天,我真的困惑,我不过是想找个爱自己,自己也爱的男人,为何就有如此多的 坎坷?我走了很多国家,见过很多人,有很多朋友,却找不到自己的家。我是应该继续咬牙陪他渡过难关,等他改变,还是彻底离开呢?

一个万分痛苦的人


一个万分痛苦的人:

  这封信我回晚了。因为人在纠结时,说啥都没用。任何一个经受过这 种情感纠结的过来人都深知,摆脱纠结最好的方法是行动。不论你是跑去扇伊两记耳光,通知他从此老死不相往来,还是温柔地搂他在怀里,像电视剧女主角一样发 誓:你破产我也要陪你去讨饭,这些行动都会给你带来巨大快感。在死结上再加一个结有时不失为一种以毒攻毒的办法:这样一来,原来那个结就会变得没有显眼。

    你的信让我感觉如此亲切,它亲切得像我见过的所有的控诉情侣是人渣的信一样。为什么我那么贱?为什么我非要爱人渣?千百年来,无数“普文二青年”都追问过这 个问题。你不会是提问的第一人,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总之我想说,在情感这条曲折而古老的征途上,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这是一条 告别安慰体的分割线——————————————————————————————-——

    你妈说你很虚荣,我估摸着像,不然不会把失恋和自己“走过好多国家”并在一块写。交过很多好朋友不是交过好多 男朋友,这尼玛差距太大,大得我有点不想解释;走过各个国家,如果领略的不是男人只是风景,写在这里意思也不大。你的这个没选好人A、选了人渣B的故事放 任何一个早出道的20岁女孩身上,充其量不过是踩了一坨狗屎,头发甩甩也就过了。大惊小怪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经历实在有点太少,二是感觉实在有点太好。

    这 是一条告别责备体的分割线—————————————————————————————————

    我就不给你出主意了。仅有两条小小的提醒:一是要警惕你妈,做娘的是宁可你选IT男而不爱的,这是宠爱 你的妈妈马上会编造出来的“假实在”。32岁的女人常常会想要拉救命稻草,拉草的时候她们会安慰自己:这叫“实在”。

    第二条提醒其实是一个常识:好的爱情是这样的:我想不出我们不在一起会是怎样,也想不出我们在一起还有什么能把我们怎样。

申江一姐
shenjiang1j@126.com

(本文刊登于《申江服务导报》荐男女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