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著名纹绣师香北
著名纹绣师香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70,907
  • 关注人气:2,0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2012-07-02 02:22:44)
标签:

时尚

风格

徐静蕾

赵雅芝

王菲

着装

分类: 魅力形象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人与人之间在相貌、身材、性格等方面都会存有很大的差异。如何能够在众多个性化元素中归纳出与其他人相像的共性元素,和与其他人不相像的异性元素,我们称之为款式风格。早在8年前我刚接触整体形象设计的时候,对此产生了弄后的兴趣,也动笔用掌握的知识写出来很多关于风格,色彩,整体造型方面的文章。当然,分析一个人的款式风格,首先要了解对方的脸型与体型,是直线还是曲线?这样的脸型适合怎样的发型?这样的体型对面料有怎样的要求? 如:发型有直曲、长短、疏密、软硬的区别,和色彩、轮廓的变化,在整体形象中,发型虽不如服装所占的比例大,但却占有重要的地位。那如何找到适合自已发型?首先我们要了解我们的脸型,当然也跟我们的身高、体型、气质及总体的氛围也有很大的关系!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看看您是什么风格?   


    时尚终会过时,只有风格永存。你的外貌、气质、身材是否能与身上的服饰形成完美的和谐?款式风格诊断将根据你的五官、身材和一部分性格特征,找到与你形体、气质最具有共性的、最适合你的的装扮方式,包括服装款式、质地图案、鞋帽款式、饰品的风格与质地。无论你的体形、面貌、肤色是什么样,每个女性都各有各的气质和风度,如同牡丹、玫瑰、梅花、水仙,各有其美态和风格,水仙不必羡慕牡丹的雍容,玫瑰也学不来水仙的清丽。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自然型风格

风格及代表人物:第一眼看见自然型的人,给人感觉是那么的亲切,他们 有着运动员般的体魄、 亲切友善、潇洒自然、干净简单和精力充沛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初次见面就会让人觉得很随和。 “随意”在他们身上是一种时尚。 举个列子吧!大家都应该认识那个年轻的北京演员徐静蕾吧!怎么样很漂亮吧!对了她就是自然型的女孩!你会觉得她不化妆比更化妆漂亮,对吗?她可是那种邻家妹妹的典型哦!自然型的典型人物:徐静蕾、周华健,朱迪.福斯特、苏有朋、陆毅 

特征:给人以潇洒、活力、健康的印象。往往神态亲切,直线型的身材颇有运动感。性格随和而大方,具有洒脱的魅力。给人印象是大方、自然、亲和力强、邻家小妹。无论在职场,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总会看到这样一类女性;她们给人以潇洒、活力、健康的印象,能够把一件普通的棉布衬衣或一件看起来稀松平常的毛衣穿出一番风韵。

自测要点:

1.       面部  亲切而自然、轮廓及五官虽线条柔和但呈现直线感

2.       身材  直线感强、偏高、潇洒、有运动感

3.       性格  随意、大方、亲和力强

装扮原则:

1.发型与妆容   自然的淡妆和在风中飘动的线条流畅的发型最适合自然型人

2.服装款式:  正装要挑选简练的直线裁剪的款式; 户外活动最常用的打扮方法是T恤衫+短裤+运动裤;  宜选择朴素大方的无领外套、格子裙、A字裙、棒针衫、T恤衫、牛仔裤

3.面料:  棉、麻、各种呢类面料都是自然型服装的首选,皮革或磨砂皮宜可选。

4.图案:  朴实的花纹彩色格子和几何、动物纹图案

5.饰品:  适合用浓重而质朴的木制、铜类、铁类、自然石类等质料来突出自然型女士的朴实,并适合民族风格的造型的款式

6.鞋包:  大而带有休闲意味的皮包,喜欢穿随意的便鞋

7.色彩: 服装色彩倾向与柔和、自然、不刺激的色彩以契合他随意而平和的外表

香北总结:避开那些华丽而夸张的服饰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古典型风格

风格及代表人物:古典型人的五官带给人的感觉是 端正、 高贵的,上品的、 有着匀称的身材 、五官、目光柔和, 气质高雅, 是典型的上班族女人。总给人一种中规中矩的感觉、 保守传统、稳健持重的印象 ,也是在职场中最出采的人 。可能在你第一次看见古典型人时会以为她是老师,女强人,有距离感即会让人觉得好象很难接近一样,这就是古典型人的特点!古典型的典型人物:杨澜、吴小莉、宋庆龄、撒切尔夫人、戴安娜王妃、濮存昕

特征:五官端庄、面容高贵,有一种都市成熟女性的味道。稍微一放松就会显得形象朴素,年龄上涨。需要穿一些精致而正统的服饰来衬托自己。给人印象是精致、成熟、距离感、高贵、端正。

自测要点:

1.       面部    轮廓与五官端庄并呈现直线感,精致而高贵。

2.       身材    适中,以直线为主

3.       性格    正统、知性、一丝不苟、有距离感

装扮原则:

1.       发型与妆容: 注重细节的化妆和修剪整齐的、一丝不苟的发型符合古典型女士的严禁风格

2.       服装款式:非常适合剪裁合体,缝制精美的标准职业套装。直线型的V领,小立领,方领都可穿用。在职场中,穿着合体的翻出衬衫领的套装,系上一条高品质的丝巾,是古典型人最拿手的装扮。

3.       面料与图案:高级毛料,真丝,开丝米等面料已经小几何型、均匀排列的图案最适合古典人

4.       饰品:大小适中且精致的饰品能烘托古典型女士高贵而稳重的气质

5.       鞋包:宜选择质量上乘的半高跟鞋与精致的套装搭配,尽量少穿平底鞋。休闲时可选用男式高腰儿系带鞋类。皮包适合材质硬朗,规矩方正,大小适中的

6. 着装重点:穿衣要回避流行、随意强调精致上品突出气质和品位。古典型人在选择服装时,尤其要注重服装的整体性,避免穿松垮、肥大服装。服装的制作要精致、考究。回避过于厚重、臃肿、飘逸感强、女性化的服装。服装的领子适宜选择西装领、中国领等。回避青果领、花边领、荷叶领等过于夸张的服装。古典型女士的裙子以西服裙、长筒裙为主。回避超短裙、百褶裙、碎褶裙等.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优雅型风格

风格及代表人物:如果你看到优雅型的女孩,一定有一种想要保护她的感觉,这就是优雅型人五官带给人的那种柔弱感,很小家碧玉,就好象红楼梦里的林黛玉,那样楚楚可人,让人怜惜! 优雅型的典型人物:将雯丽、徐帆、林黛玉、邓丽君、赵雅芝

特点:无论是身材和面庞,带给人的印象都是女人味的,给人以小家碧玉的感觉。柔软的面料和曲线裁剪的服装很适合他们。给人印象是贤妻良母、精致、温文、婉约。

自测特点:

1.       面部  轮廓线条柔美,五官精致,眼神柔和

2.       身材  适中,偏曲线,轻盈

3.       性格  温柔,女人味,恬静而优雅

装扮原则

1.       发型和妆容:发型适合有柔和感的微卷发,盘发等;化妆不易过浓,淡雅的眼影比明显的眼线更适合优雅型女士

2.       服装款式:适合用柔和的曲线来强调其特有的温柔感。所以,偏曲线感的服装,柔软的褶皱裙或鱼尾裙都很适合他们。优雅型女士经常会穿着柔软的羊绒开衫在搭配一套有飘逸感的群子;职场中,穿柔软质感的职业套装,并用花边装饰的衬衣来搭配最为得体。

3.       图案:适合曲线的花朵、原点类图案

4.       饰品:倾向于女性化的设计,精致而上品的金银,珍珠,水晶了饰品都是最佳选择。

5.       鞋包:造型秀气,女人味十足,皮质柔软是优雅型女士选择鞋和包的标准

6.       色彩:最适合用能够展现女性魅力的颜色如:粉色,紫色,柔和的绿等

香北总结:要注意从各个方面表现和发挥温柔的女性美丽,尽量避免极端的,个性化的装扮。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浪漫型风格

风格及代表人物:浪漫型人很有女人味哦! 性感的双眼睛 给人感觉很迷人,浪漫型人独有的花瓣唇最能说明这一点,她们的身材是大曲线的,曲线感很强。美国的女明星玛丽莲?梦露就是再典型不过的浪漫型了。 

浪漫型典型人物:温碧霞、刘晓庆、玛丽莲?梦露、陈好、费翔、蔡琴,钟丽提 

特征:与玛丽莲梦露一样,形象迷人,五官甜美,女人味足,眼神妩媚,身材圆润,是浪漫型女士最典型的特征。给人印象是华丽、成熟、大气、迷人、性感、

自测要点:

1.面部   轮廓及五官曲线感强,妩媚,女人味

2.身材   丰满,曲线感强,性感

3.性格   成熟的,高贵的,夸张而大气的

装扮原则:

1.       发型和妆容: 适合带有华美感的卷发。化妆时应以迷人的双眼为重点,强调睫毛。

2.       服装款式:有弧线的领和袖,蓬松而线条流畅的长裙,柔软,悬垂感好的宽松型裤子,合体的体现曲线美的套装,都是诠释浪漫型女士风格品味的最佳款式。在职场着装时,应注意回避太多曲线成分的性感装扮。可采用偏直线型的剪裁,但在面料的柔软度和一些款式细部上突出浪漫型的特点。

3.       面料和图案: 柔软的金银线织物、丝绸、羊绒类面料,流线型的花朵,水点图案,最能体现浪漫型人的华美。

4.       鞋包:流线型、装饰性强的高跟鞋很适合与浪漫的裙装搭配。适合各种绣花包,软皮包等。

5. 色彩:在色彩选择上,自己季节里的红色、橙色,多情的粉色,高贵的紫色,华丽的金色,都是她最佳的颜色。过于浅淡或过深重的颜色都不适合,回避锋利、坚硬,她们拒绝平淡和理性,强调华丽、高雅。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前卫型风格

风格及代表人物: 前卫型人长着一张个性的,时尚的脸。这是她五官给人的感觉。她可以是脸上的一个部分与别人不同,比如鼻子特别挺,眼睛特别漂亮等,都属于前卫类型的。在穿着方面要穿时髦流行的衣服,流行什么穿什么,流行什么带什么,可以去理发店弄一个流行的发型,总之前卫型人永远站在潮流的前端。前卫型的典型人物:萧亚轩、吕燕、王菲、麦当娜、梁朝伟、莫文蔚、刘德华  、陈冠希 

特点:拒绝平庸,希望在装扮上使用的每一件东西都与众不同,这与她个性的五官,明亮的眼镜,骨感的身材相对应。给人印象是个性、小夸张、与众不同。新潮、时髦感觉的前卫型人,往往五官立体,身材较矮小、苗条,性格活泼、外向、观念超前。

自测要点:

1. 面部   脸庞偏小,线条清晰,五官个性感强

2. 身材   骨感,小巧玲珑(显小)

3. 性格   率直的,活泼好动的,革新的,叛逆的

装扮原则:

1.       发型和妆容: 麦穗头、超短发、当年流行的发型都行。化妆要醒目、鲜明而时尚,使用个性化的颜色,指甲是不可忽视的修饰部分。

2.       服装款式:时尚,反传统的款式。如:短上衣、迷你裙、七分裤、紧身裤等。总之款式要新颖、别致、个性化强,与流行接轨。职业装应突出洒脱利落感,也要新颖、别致

3.       面料:灯芯绒、棉、羊毛、皮革,闪光面料及每年的流行面料。

4.       图案:个性化的条纹、格子、几何图案,动物毛皮类图案,抽象类图案。

5.       饰品: 要选择有个性的饰品,如醒目的胸针,造型怪异的项链、手镯、动物图案的耳饰,独特的墨镜、皮带等。

6.       鞋包: 松糕鞋、各种流行靴、有造型感的高跟鞋,双肩包,多装饰物的皮包是前卫一组的典范装饰物

7.       色彩:适合用与众不同的色彩搭配来突出标新立异的风格

提醒:中庸、不流行的服饰不应该出现在前卫型女士的身上。他们在购买服饰的时候,应该选择新潮的,流行的,与众不同的非成熟的,反传统的,高科技的服饰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前卫少女型风格

风格及代表人物:前卫少女型是那种可爱的,甜美的,有稚气的脸。往往因为她们的可爱与甜美你就猜不出她们的实际年龄了。这是前卫少女型人的特点。像香港的节目主持人沈殿霞就是这样,直到现在你还是觉得她很年轻,看不出她的实际年龄,此类型的人脸型可能是圆的,身材曲线圆润,但不像浪漫型人那么曲线感

特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的女性,当他们穿着成熟的服装后往往会出现与自身个性不符的情况,这是因为她们恬美的面部及可爱的身材造成的。

自测要点:

1.       面部 轮廓圆润可爱,五官甜美稚气,圆脸庞多

2.       身材  小巧、未成熟感、有略胖者但圆润可爱

3.       性格   天真的、可爱的、活泼的

装扮原则:

1.       发型和妆容: 直发、小卷发、辫发、马尾发都是少女型适合的发型。用色柔和,强调睫毛和嘴唇是少女型化妆的重点。

2.       服装款式:曲线裁剪的小圆领的套装最适合少女型女士穿着。当然,连衣裙、背带裤、背心裙、喇叭裙、短上衣、小碎花棉布做成的衬衣都是突出她的活泼可爱形象的最好装扮。适合短款的职业套装,在套装上经常会出现一些蝴蝶结、蕾丝花边等可爱的装饰物

3.       面料和图案: 西灯芯绒、薄而软的面料非常适合少女型。纤细可爱的花朵、小圆点、小动物的图案很吻合少女型的外表。

4.       饰品:最适合的饰品是可爱、小巧的蝴蝶结或花朵类。比如一串透明玻璃珠子的项链,一对小动物的耳环等

5.       鞋包:圆头的带有可爱装饰的皮鞋,中跟浅口鞋,都能与少女服装相搭配。有可爱蝴蝶结装饰的皮包很适合上班时使用。

6.       色彩:柔和、浅淡、温馨的颜色能更好的表现少女型的清纯可爱。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前卫少年型风格

风格及代表人物:前卫少年型的人五官给人感觉很俊美,有朝气,很精神。体型相对而言显得直线感略强。“小燕子”赵薇大家都耳熟能详,她为著名化妆品 RED EARTH 所做的造型是很短的短发,有些中性化,但是你没觉得吗?哇!赵薇变得更漂亮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她就是前卫少年啊,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前卫少年型的典型人物:赵薇、袁咏议、梁咏琪,李宇春

特点; 我们俗称“假小子”,正统的职业套装和花边裙及蕾丝不适合她们。适合穿能体现活泼好动、时尚风格的中性化服装。

自测要点:

面部:轮廓及五官直线感强、呈锋利感

身材:直线感强,帅气,干练

性格: 淘气而好动、男孩子气的(非成熟型) 成熟而干练的,中性化的(成熟型)

装扮原则:

1.       发型和妆容: 最适合用超短发、直发体现帅的味道。化妆不要过分用色,眼影与眼线稍作强调就可以了。

2.       服装款式:直线裁剪的服装是突出少年型女士帅气而干练形象的最好选择。套装应该选择立领多扣式。裤装配短上衣或T恤,把衬衣束在裤子里,系皮带是少年型女士贯有的打扮。少年型女士的着装在细节部分强调明兜明线多拉链,中性化的风格更能展现她们英姿飒爽的特点。立领多扣的裙套装配中性中跟的方口皮鞋,单带长挎包是她出让职场的形象。

3.       面料和图案:条绒、灯芯绒、牛仔裤等硬朗面料都是少年型服装面料的最佳选择,清晰的几何图形是少年型女士服装的最好图案。

4.       饰品:别致的几何形耳环,带有现代气息、中性化造型的时尚项链、颈链、手镯是她们适合的饰品

5.       色彩:选择有韵律感的颜色,能突出她们开朗与朝气的个性。简洁、明快、有力度是少年型最好的表现。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戏剧型风格

风格及代表人物:戏剧型人五官给人以夸张、醒目和大气感,有很强的存在感!体型也相对高大一些。就像著名歌星韦唯和毛阿敏给人的一种很强的存在感,其实韦唯也并不高,但是由于她的存在感强,看上去就是显高。 戏剧型的典型人物:韦唯、毛阿敏、梅艳芳。索非亚.罗兰、李咏  

特征:脸部轮廓分明、身材高大、有个性、打扮入时、引人注目、服饰风格时髦而夸张。给人印象是夸张、大气、成熟、有舞台效果。

自测要点:1.面部  轮廓线分明、存在量感、五官夸张而立体

          2.身材  骨感、高大(比实际身材显高)

          3.性格   成熟的、夸张的、大气的、风风火火的

装扮原则:1.发型  适合直发、削短、烫发、大波浪或大方的流行发型

          2.妆容   化妆要突出眼影,强调嘴唇轮廓,不必去追随平凡妆面

          3.服装款式    建议多选择宽大的外套等各类时髦而富有个性的款式。大开领、宽松袖、阔腿裤、夸张的花边与褶皱、夸张的男性化的服装

          4.面料   呢料、丝绒、皮革和闪光面料,软硬适宜

          5.图案    选择与服装款式协调一致的几何类图案、夸张的花纹、抽象类图案

          6.饰品    具有时髦的现代气息,偏大而夸张,吸引众人目光

          7.鞋包    要具有夸张而醒目的特点

          8.色彩    选择适合自己色彩季型里有视觉冲击力的眼色

总结:突出个性、拒绝平庸!文:香北


 

风格,你永远不变的美丽!



文:香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