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宋
老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72,041
  • 关注人气:11,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东的大兵小将

(2011-11-26 08:00:36)
标签:

cba

篮球

老宋

宋丹峰

体育

分类: 老宋评球
文/老宋
1. 赛季三连胜,恐怕谁都不会想到山东男篮会取得这样的开局。在NBA大牌外援大行其道的今天,山东休赛期的引援确实不值一提。在赛季前的各种前瞻中,山东甚至连季后赛的边缘球队都没够上。但山东黄金的高层明白,高水平外援只能解燃眉之急,要想真正在CBA称霸必须培养出足够给力的本土球员。在这样的方针指引下,山东的外援就显得格外的实惠,和球队的融合非常的好。
 
2. 能取得三连胜,并不意味着山东就是什么黑马,就能在赛季挥斥方遒。坦白讲他们仍是一支以进季后赛为温饱线的球队。但和过去不同的是,山东的战术体系清晰多了。这个赛季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进攻的空间感强了,在进攻转换中,投手分布在两边45度,中间吴轲(李林、曹振华)掩护策应,睢冉和安德森负责突破。挡拆和突分成了山东取分的利器,再加上亨特不知疲倦的冲抢,山东的球充满了活力。连续两场比赛,山东的开局都非常惊艳,就源于空间撕扯的非常好,突破的球员适时的把球分给外线,以孙杰为代表的投手能把球稳稳投进。
 
3. 当然没有高大中锋仍旧是山东的痛,这就是为什么山东能开局拉开比分,但随后会被慢慢追上。依赖投篮的球队都会有一段时间非常难过,只有打进内线才能稳定的得分,而山东缺少这样的大个子。亨特拼劲十足,继首场砍下21个篮板之后,昨天又抢到27个,但身高不足削弱了他在攻防两端的影响力。张兆旭的对抗并不出色,但是2米18的身高给亨特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上海能在上一场比赛半场就反超比分,与他们内线的身高不无关系。可以预见山东在遇见诸如广东、新疆这些球队时,打得会非常的吃力。因为抢篮板、控制内线,最终靠的还是抢占有利位置,亨特显然会吃大亏。
 
4. 过去的山东队一到最后就会崩盘,经常出现无谓的失误,但这个赛季这一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首先安德森对于节奏的把控是图科之后,山东最好的。过去艾米特和艾伦经常在要命的时候一味的单打,斗气,但安德森表现的要更冷静。在昨天比赛的最后几次进攻,他都是背身护好球,在10秒左右开始发动进攻,尽可能消耗时间。同时,山东的几个投手的位置感也很明确,这样空间感就出来了。孙杰的关键三分就是靠着安德森及时的突分投进的。最后就是亨特对于篮板不懈的冲抢,锁定胜局的那一球就是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
 
5. 山东的外援不华丽,但是很实惠,也很适合球队目前的攻防体系。只要防守上再多投入些精力,山东会打的更令人放心满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