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宋
老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72,041
  • 关注人气:11,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JR,白瞎你这个人了

(2011-11-21 09:25:19)
标签:

cba

篮球

老宋

宋丹峰

体育

分类: 老宋评球

文/老宋

1. 咱CBA的MVP奖杯能不用靴子吗?尽管我承认在篮球运动中脚步的运用很关键,但是很少有运动不是啊。还是换一个和篮球关系更大的作为MVP奖杯,如果我们不想学NBA,那至少也用个金球之类的吧。弄个鞋真是哭笑不得,大鹏接过奖杯都没敢举起来,想想也是,把双鞋举过头顶的话,就可以直接被球迷定格为2B模式了。

 

2.很多人在看完揭幕战之后都为JR捏一把汗,的确在第四节我想JR一定在心里骂娘,来浙江,真白瞎你这个人了。但也不用如此悲观,毕竟他们的对手是广东,战术执行力和防守都是联赛的顶尖。不管是周鹏的贴身单防和球队适时的包夹,做的都非常到位。但除了广东队,你几乎找不到其他队可以自始至终保持这样的防守。因而我相信JR在后面的比赛中仍旧可以砍下40+,甚至50+,当然前提是他的身体无恙且抚平了心灵的创伤。此刻,你一定可以理解JR在季前赛说出的话“在CBA拿下三双比砍下高分更难(当然也与CBA对于助攻的定义有关)”

 

3. 接着第二条,继续说。由于浙江的对手是加强版的广东(往后会更强),因而打得溃不成军是可以理解的。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完成赛季定下的保8争6的目标,除非JR的心真的拔凉拔凉的。

 

4. 很多人觉得易帝的首场CBA不够惊艳,我想这与广东整体实力太强不无关系。过去姚明在CBA动辄40多分,20几个篮板,是因为上海的火力就集中在那几个人身上,再加上姚明在CBA无死角的进攻方式,自然是如同风卷残云一般。而阿联则不同,一来他没有特别强的低位进攻能力,二来前面提到了广东整体太强了,布鲁克斯再一到位,足以排出两套牛逼的阵容,根本不需要阿联30+、40+的砍。

 

5. 大鹏在宣传片上说有实力争冠的就那几支,谁都有机会。可是当布鲁克斯到位之后,在CBA真的有球队能和广东抗衡吗?我真不觉得,至少浙江昨天的表现可以代表联赛中多数球队面对广东的情况。或许赛季进行到一半之后,广东全队的状态就是坐等季后赛。

 

6.本来说是最好看的CBA,不知会不会因为广东的再一次升级而变得索然无味。至少除了疆粤大战,我们还有几个NBA的外援可以安慰一下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以退为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