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宋
老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72,041
  • 关注人气:11,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十年系列(十四)十大铁人

(2010-08-01 10:15:50)
标签:

nba

篮球

老宋

宋丹峰

体育

分类: 老宋评球
文/老宋
NBA是男人的比赛,要想生存你就要在一天天的碰撞中保持身体的健康,很多传奇的球星并不是被对手打败,而是被无情的岁月和伤病。从这个角度出发,当年AC格林的连续1192次出场,也是一个堪比任何一项伟大记录的成绩。毕竟15个赛季全勤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随着球员运动能力的不断提升,要想超越这个记录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在这十年中也有不少球员一直兢兢业业的比赛,你不得不钦佩这些铁人的努力和决心。下面就来看一下NBA十年系列的第十四篇——10大铁人。
1.科比
如果论绝对的出勤率等数据,科比等人不应排在前面,但是考虑到他们巨星的地位,所面对的防守强度等因素。还是先说说这些人吧。科比的职业生涯只有3个赛季全勤,不过在最近的3个赛季中,就有两个赛季全部打完,由此可见24对于冠军的渴望。更难等可贵的是,这些年科比一直是带伤作战,不过这依旧不能阻挡他在对方头上取分,除了指伤外,科比的背和膝盖也有些问题,不过愈加懂得如何驾驭比赛的科比,还将是外线球员中最令人头疼的。
2.加内特
和科比一样,KG也只有三个赛季全勤,不过在森林狼的12个赛季中,他只缺席了20场比赛。来到凯尔特人的他用自己的全能身手和铁血防守为波士顿带来了第17个冠军。不过前些年过于激情的打法让KG的身体有些不堪重负,这才有了08-09赛季的伤病,伤愈复出后的他在弹跳和速度上有所下降,不过他对于冠军的执着,对于比赛的激情仍在,他用自己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个凯尔特人,这才有了他们上赛季在季后赛的披荆斩棘。下赛季又老了一岁的加内特一定会遇到更大的困难,不过我想他们仍旧会是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也是热火必须要过的坎。
3.邓肯
邓肯也是有4个赛季保持全勤,一直以稳定著称的他在职业生涯中并没有经历什么太大的伤病,每个赛季至少出战66场,实际上在他13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只有两个赛季的出场次数不到70+(缩水赛季除外)。这样的表现对于一个内线球员实属不易,同时随着岁数的增大,邓肯的数据并没有出现太明显的缩水,更让人称奇的是在上赛季蒂姆刚刚刷新了自己的篮板记录,单场27个篮板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4.米勒
似乎组织后卫的寿命总是比别的位置上的长,联盟中诸如基德、纳什,包括他们的前辈斯托克顿、马克杰克逊都在35岁之后,仍有上佳的表现。和前面这几位相比,米勒有些名不见经传,不过完整看过这十年NBA的球迷应该记得,米勒曾在01-02赛季当选助攻王。在他11年的职业生涯中,米勒一共只缺席了5场比赛,连续出场572场,有8个赛季全勤。这样的成绩确实是很惊人,作为角色球员的他可能不用承担太多的攻防重担,但是能一直保持健康确实不易,何况在上个赛季这位34岁的老将,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52分,这可是前面这些组织后卫所不能完成的成就。
5.鲍文
关于鲍文的成绩最近也说了不少,总之他是过去十年中单兵防守最好的外线球员。一直以来,鲍文都是对方2、3号位球员的梦魇,橡皮膏式的防守和隐蔽的小动作让很多球员苦不堪言。而这就需要良好的耐力,而鲍文也深谙此道,连续500场的出场纪录,保证了他可以一直做马刺外线的桥头堡。
6.普林斯
今年30岁的普林斯有5个赛季保持全勤,作为以防守见长的球员,他和鲍文一样靠的不是强壮的身体,而是对于对方进攻的预判,再加上他得天独厚的身高和臂展,普林斯也是很多2、3号位球员所不愿面对的球员。同时这样的打法也降低了身体的损耗,才得以让他也进入连续出场500+的行列之中。
7.雷阿伦
作为历史上可以和米勒比肩的投手,人们记住的是他精准的三分和温文尔雅的气质。柔和的手感和超快的出手速率让雷阿伦选择用投篮这种低消耗的方式在联盟闯荡,这也让他拥有了连续出场400次的成绩。所有联盟一线的2、3号位只有他能做到。
8.芬利
现在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的芬利,当年也一度是联盟一线的得分后卫。职业生涯的前六个赛季芬利全部出场,97-01的四个赛季,他不仅全勤,而且场均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其中三个赛季他是联盟中出场时间最多的。很多人认为芬利来马刺是蹭饭,可是在圣安东尼奥的4个赛季,他只缺席了6场比赛,用老当益壮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了。
9.费舍尔
作为过去十年中最为优秀的角色球员之一,费舍尔为湖人的5次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截止到现在,老鱼已经连续出场超过了410场,8个赛季全勤,重回湖人的这三个赛季更是一场不拉。作为湖人的肱骨之臣,费舍尔的稳定让管理层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留住他,毕竟在季后赛上,他从来没有让人失望。
10.皮尔斯
一个被捅了11刀,还能出现在球场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作为忠实的凯尔特人,皮尔斯有3个赛季全勤,不管身边的队友如何,他一直在尽全力帮助球队获取胜利。和其他2、3号位的球星不同,皮尔斯的发挥相当稳定,他得分最多的一个赛季也不过26.8,同时他还精通各种进攻技巧,是一个相当难以防范的狠角色。我想皮尔斯会一直留在凯尔特人,退役时不仅可以在北岸看到他的球衣,我想他也会毫无争议的跻身队史的TOP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