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智
小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3,162
  • 关注人气:3,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烤蓝莓馅芝士蛋糕

(2009-03-22 12:04:20)
标签:

芝士

蓝莓

奶酪蛋糕

烘焙

热烤

流行歌曲

美食

分类: 温暖烘焙

             热烤蓝莓馅芝士蛋糕

    方子来自潘潘猫,她那里的步骤超祥细,我只拍了大概过程!

原料:(适合6寸模)奥利奥饼干半袋,黄油20克,奶酪125克,鲜奶油50克,细砂糖15克,玉米淀粉12克,鸡蛋2个,柠檬汁一茶匙

         热烤蓝莓馅芝士蛋糕

做法:

1.奥利奥饼干挖下白色夹心部分备用,巧克力部分擀碎加入20克化黄油压在模具底部放冰箱冷藏20分钟

2.奶酪加饼干的白色夹心隔热水搅拌至润滑无颗粒状态

3.加入柠檬汁搅匀

4.加入鲜奶油搅匀

5.放一整个鸡蛋在里面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另一个鸡蛋的蛋黄搅拌匀,留蛋清备用

6.筛入玉米淀粉拌匀

7.蛋白加糖打至湿性发泡

8.取1/3蛋白糊与面糊混合

9.再加入剩余的蛋白糊用橡皮刮刀切拌匀

10.将一半面糊倒入烤模中,加入蓝莓酱

11.再倒入剩下的面糊

烘焙:烤箱放一碗热开水,200度烤30分钟后,改用150度继续烤30分钟(水干后要再加入)

              热烤蓝莓馅芝士蛋糕

    新买了MP3,所以满怀欣喜地开始下载歌曲!一些新歌和一些老歌。由于在下载过程中试听起来就不想间断,总想听至结尾,因些影响了下载速度!虽然我是个五音不全的主儿,但决不影响我对流行歌曲的喜爱。热烤蓝莓馅芝士蛋糕不可否认,流行歌曲在我的成长中还是有着深刻影响的,它是衔接和贯穿生活的记号,记录着生活中不同时期的种种喜怒!但就现在来说,流行歌曲最重要的还是唤醒记忆!一首首老歌把我的回忆填得满满的:

 

    初中联欢会上同学自己录制的周华健的《风雨无阻》,令许多同学佩服得五体投地,顿时掀起了一股录制风,当然我除外,我实在没这自信!热烤蓝莓馅芝士蛋糕高中时任贤齐的《伤心太平洋》出炉,风弥一时,在对感情似懂非懂的年龄,似乎对这些歌曲充满感悟才算真的成熟,所以也用那会儿仅有的生活费,跟着买磁带买CD,学着歌里感受伤心,其实我有什么可伤心的呢?只是无病呻吟,中了流行歌曲的魔,自哀自怜罢了!大学时每天傍晚的校园点歌台播放着一首首他为她点的情歌,宿舍里总在循环播放着莫文蔚的《阴天》,使劲儿把那股忧郁往自己身上扯,但自己终没有什么忧郁气质,没真正经历过那种爱恨挣扎又怎么能体会到歌曲要表达的含义?记得那段时间迅速恋上莫文蔚,喜欢一个人总是没有任何道理,像爱上一个人一样,爱上她的全部,莫文蔚那双独一无二的性感美腿,面庞中透露的独有的气质都让我着迷。尽管身边的人说她并不美,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收集了不少她的写真,这种冲动竟然发生在大学时代,现在不免也会遭到自己的嘲笑。热烤蓝莓馅芝士蛋糕

   

    相应的,在那些歌曲流行的季节,也出现过特别的人,也发生过特别的故事,似乎早就淡忘了的却因这些流行歌曲而涌现脑中!现在看来一切都已经事过境迁,生活没有秩序地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变,也知道这是必然,然而这必然的改变并不全都是以我们期许的方式。如果可以修改,以我们期许的方式,适当的保留与删减,生活中就应该不会有遗憾了吧?也说不定正是这种不由已的生活步调造就了许许多多的惋惜后,生活才更加多彩的,自己也才明白什么叫珍惜!

               

          热烤蓝莓馅芝士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