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达足球
搜达足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60,497
  • 关注人气: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应该是2017年,中国足球最让人动容的画面

(2018-01-02 01:32:11)
标签:

杂谈

​今天是2018年1月1日元旦,小编先在这里祝各位球迷朋友新年快乐!

在国人以往的印象中,一提到中国男足和世界杯,就是一个段子。在最新一期《吐槽大会2》上,国足队长冯潇霆就被吐槽了一番。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0AcB1w2PjP3qNNzOJqm1ibSjsYT84NkHNmib8iayADSHjygv6Hiap5bs6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tJJhEX7rjRcUKl55LQS2qP2BLtiat6SPoiaePrSwQGDSDjkqqLR8Hld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甚至有的时候,连国足球员自身都会拿自己开玩笑。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9J5vm0rtCfYoU7v3xsKgICzTXCEBZ0o1495rOqQXjIWfj1ghticcb1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冯潇霆就在节目中自我吐槽:“我知道大家对世界杯都特别在意,还老有人问我,你对世界杯是什么感觉?我能有什么感觉?我又没打过。”

但是这表面自然流露的自嘲,背后又隐藏了多少心酸呢?

让我们把时光倒流回北京时间2017年9月6日凌晨,中国队客场挑战卡塔尔的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正在进行中。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如果能够取胜,就还有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NjTTXIrC8ovgD1uGJTFcE8NUlWILPs2iaxxL5yLK47c8ZNicxOnB3rSg/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双方还是战成1-1平。就在此时卡塔尔队获得反击机会,中国队队长郑智为了不让卡塔尔球员形成单刀,只能将其拉倒。这一次无奈的犯规使得郑智吃到了一张红牌,中国队不仅面临少打一人的不利局面,更要面对失去场上主心骨的困难情况。

而在关键时刻接过郑智队长袖标,要在最后十几分钟里扛着球队继续战斗下去的正是冯潇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u637euesoNeVVZEficLBmSj7MtxUQKSrc14T0RHP3yorfJM8hncWNJ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在这最艰难的时刻,冯潇霆很好地把队友们凝聚在了一起,中国队更是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韧劲。最终凭借武磊的绝杀,中国队2-1成功逆转卡塔尔!但是在赛后,却没有一名球员为比赛胜利而庆祝,因为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对中国队不利,中国队最终遗憾无缘2018世界杯。

难过的情绪涌上了每个人的心头,所有人都不想说一句话,只是发呆。但作为球队队长,冯潇霆还是要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可没说两句,冯潇霆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一段采访变成了一场安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JmfMO0ryutm6LK3YcPuZl4gUlgXhcqM8icmlRrNwa8WZQBWWL0Dmoj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转过身去的冯潇霆一直都没有转过头来,留给镜头的只有一个背影,但从背影看,他还是没有止住泪水。此时的冯潇霆只能趁着独身一人的时候,尽可能地多流一些眼泪,身为国足队长的他要在登上球队大巴之前克制好自己的情绪,因为在车上,还有二十几位队友需要他去安抚。

每一位看过这个背影的人,无不为之动容。在这个男人身上,看到的不仅是心酸和心碎,看到的更是责任和承担。这应该是2017年中国足球最让人动容的画面了。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yfayRhaYCTp78IX9Tz3O3eiajgKGicxBNgohfUUyELH5LIxSH5DxrDj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冯潇霆早在国青队的时候就已经是球队队长,领袖气质不必多说。2005年世青赛给国足球迷们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那一年20岁的小冯意气风发,表现非常抢眼,更是被国际足联评为 “十大新星”之一,与他一同入选的还有梅西。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N1EmtDY4mFTpwqvYeaPrOL8Iuk5XOY2QZ31icUvgg4oxdKsfeM5bqT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2017年平安夜,首届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冯潇霆击败了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郑智、武磊,成为了首位获得中国金球奖的球员!这也是对冯潇霆在这一年里的出色表现,最好的褒奖。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GmseGWe2FicJ919s9t44Id6BHcN6icjXqhfa3csb4geicv9MFeogPSIa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冯潇霆的获奖感言,表现了自己的真诚,隐藏了自己的幽默感。但其实,国足队长冯潇霆还有一个别样的身份,那就是“国足第一段子手”。颁奖典礼过后,忘记在发言时感谢老婆的冯潇霆就在自己的微博上晒了个段子。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ovYB8pORgUBa1ibKYdbrceFSTqLP3JSowibdWVLRESchcVLHabcuU4M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而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冯潇霆终于获得了一个机会,利用自己讲段子的能力,去为国足争一口气!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yZOgibMnyZAz6MK2IldxiaVjf1iavUb69kj5UaqsSTz3N8uykc1d9o2J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在昨晚腾讯视频最新上线的《吐槽大会2》上,冯潇霆作为国足队长舌战群雄。面对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和知名电竞主播Miss等多位大咖的轮番吐槽,冯潇霆没有退缩,反而用自己丰富的段子,成功回击了大咖们对于中国足球和他个人的吐槽。

节目中,同为运动员的林丹对国足球员吐槽道:“所有的运动员都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踢得臭,拿得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BicJjcS3rxFatPZdAiaRLOZjGmSzd0JPEgU1h0jyia0jbocH4VEEXhUR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对此,机智的冯潇霆并没有动怒,反而轻松应对,他吐槽林丹:“林丹大哥,世界冠军,最近因为欠薪问题与俱乐部打官司。相比之下,我们许老板不仅不欠薪,还总发奖金,烦死了。我怎么有个这么好的老板?”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Rjd2aXlhibe7SOyYTicyUUnf14m4Q7otBeO9r3Tgd8oMADE76veBuFCg/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一机智吐槽直接引得林丹怒摔球拍!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icJDPpYoB1027sic5r4f9hF59EWTgiaicV26W8z0cwNib1WOro0g9ZyxIrg/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虽然《吐槽大会2》这一期节目一直在对冯潇霆进行吐槽,但是爱之深责之切,吐槽是因为关注,而吐槽也承载了我们对国足满满的爱。不论球迷还是非球迷,往往只能看到国足赢球后的喜悦或者输球后的落寞,但在《吐槽大会2》里我们可以看到国足队员最真实的一面,可以通过冯潇霆看到球员们对梦想的坚持、对责任感的传承。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7MKdaEgib8BCQEjoy90sTeRn8dzmmJ4ll2L0vNvqINUQJvKfHU8YmL6Ydyn6uNrAqsKic87NXwda1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就像节目结尾主持人张绍刚说的那样:“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国足,也希望国足能越来越好!”的确,这么多年来,虽然我们一直在吐槽国足,但每次国足有比赛很多人还是会看,爱就是爱!国足是我们的球队,而且永远是球迷心中的坚守!

欢迎大家前往腾讯视频观看本期《吐槽大会2》,以刷弹幕的形式为我们的国足队长霆霆疯狂打call!


- The End -

置顶公众号,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这应该是2017年,中国足球最让人动容的画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