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达足球
搜达足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57,624
  • 关注人气: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唯一的帽子戏法面对的是布冯,38岁老妖连续16个赛季代表一支球队破门

(2017-10-28 09:05:06)
标签:

杂谈

​2009年4月5日,意甲第30轮尤文主场迎战切沃,这是布冯代表尤文出战的第300场比赛。然而,这场比赛对于尤文、布冯而言并不是美好的回忆。第79分钟,亚昆塔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3-2,眼看尤文将迎来一场胜利时,切沃前锋佩利西耶在第91分钟时破门,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3。这场比赛,佩利西耶分别在第25、44、91分钟建功,2次接队友的后场传球后利用速度在禁区右侧打门得手,1记头球,佩利西耶的这个帽子戏法,令尤文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kSNaRP6gNoayOgmU5HhcstAWLN6fNibRGetyyFwI6DtMLmX6lC8y4vw/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nqDqgWsH3y1l7kMR5TqPqw5jU7vF86y1iaBIGDXL7IDEMHHicZUVWCicA/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5395MCZr2RT8tzwRqqz2lpIqVibQ1XkPS5mUnbjygr3X9jBxxU6vBWQ/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是佩利西耶个人在意甲的首个帽子戏法,也是至今为止唯一的一个帽子戏法。

这不是佩利西耶唯一的一次在布冯的里程碑时刻砸场。2016年11月6日尤文客场挑战切沃,布冯迎来了个人在意甲的第600场亮相,这一次,佩利西耶主罚点球,攻破了布冯把守的球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zTpmQa4tKyZdkretaicicdwFhCCYZ4teGSLgoKb755CnXIuibSxrRXI4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佩利西耶出自都灵青训,2000年夏天,他加盟当时在意乙的切沃。半个赛季间,佩利西耶没能获得出场机会,2001年1月,他从切沃租借至当时在丙1的斯帕尔。在斯帕尔效力的一个半赛季间,佩利西耶在丙1共出场44次打进17球。当时的他,距离意甲赛场还很遥远。

而当佩利西耶被切沃租借至丙1球队斯帕尔期间,切沃在2000-01赛季意乙联赛结束后历史性地成功升级,首次冲上了意甲赛场。2001-02赛季,初登意甲赛场的切沃带来了巨大惊喜,德尔内里率领的这支球队最终位列积分榜第五位,获得了联盟杯资格赛的入场券。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B8Go35oblsb3I3omK0UbkXrXthXJy2BuRiaygS2pKl5711iagibhfuBe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2002年夏天,结束在斯帕尔一个半赛季的租借后,佩利西耶回到了切沃,并在2002年9月22日迎来了个人的意甲首秀,对手是布雷西亚,当时的他23岁。一个多月后,在面对帕尔马时,佩利西耶收获了个人在意甲的首球。在意甲的首个赛季,佩利西耶交出了25场5球的答卷,而切沃在这个赛季的意甲依然表现不俗,最终位居积分榜第七位。

2005-06赛季,佩利西耶首次在意甲进球数上双,共斩获了13球,同时这也是他至今意甲单赛季的进球纪录。这个赛季,切沃原本位列积分榜第七位,由于“电话门”事件,球队最终位列积分榜第4位,获得了欧冠资格赛的入场券。但由于在欧冠第三轮资格赛中不敌保加利亚球队索菲亚列夫斯基,切沃没能历史性地打进欧冠小组赛。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O9MbHKotMHNnl75boN2Ficqq4lJtulqbXiaKkEmicWAm2Am8WJYoH7pE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2006-07赛季意甲,佩利西耶斩获9球,但没能阻止切沃降级。球队降入意乙后,佩利西耶依然留在了队中,2007-08赛季,他用22粒进球帮助切沃夺得意乙头名,迅速重返意甲赛场。此后,切沃便一直留在了意甲。

随后便是客场挑战尤文佩利西耶上演帽子戏法的2008-09赛季,这个赛季,他再次打进13球,追平个人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而在2016年12月11月,切沃在客场2-0击败巴勒莫,在这场比赛中,佩利西耶收获了渴望已久的个人意甲第100球。利用对方球员回传门将的失误,断球成功的佩利西耶晃过巴勒莫门将,打空门得手。进球后,他展示了早已准备好的背后写有100字样的球衣。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icGp2iahtpkbglmibuJZTibzPRcXlT4hKNc9sUmNOI9icgFpqDzibiaAZUn4Q/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zNbuUKWSAavk1AzHYQJZJCKGQZT5UXOAe0RJEN7jyhiaYiadiaBcPiaQF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随着年纪的增大,已38岁的佩利西耶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已锐减,但在本赛季意甲第9轮切沃主场迎战同城对手维罗纳时,他再次收获进球。下半时替补出场的他在第73分钟时门前抢点,打进了制胜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2。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hficSqCz5FWUu5VvIVfz8wjEibqsSicHlRDlwibXfHmFKAufskazicTtoZg/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是他个人本赛季的意甲首球。打进这球后,佩利西耶已经连续16个赛季代表切沃破门。在切沃球员赛后庆祝德比战胜利的合影中,佩利西耶裸着上身,虽然已38岁,但这位老将的身材并不输给队中的年轻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6IjGdbUfQhluYRaM33omAqIjhwF6iaXIgvY5ekLwxibkPkDpar8uety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从2002-03赛季到2017-18赛季,在这16个赛季中,佩利西耶不仅一直在切沃,而且每个赛季都能在联赛中收获进球(其中意甲15个赛季,意乙1个赛季)。

佩利西耶个人在意甲已经打进108球,这位老将与切沃的合同将于2018年6月到期,届时他将年满39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LOVia6dxEmK12S38INpqB5TJicRt1KDtjZhNhKXutTpo0enSFZ6BsMU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在如今的欧洲五大联赛,00后已开始登场亮相,像佩利西耶这样仍在坚持的70后球员已越来越少,而能连续在一支球队效力16个赛季的70后老将更是罕见。

在过去的十几年间,如果你经常收看意甲比赛,相信你对佩利西耶不会陌生。佩利西耶在意大利国家队只出场过1次,在意甲单赛季最多打进13球,他不是意甲风头最劲的超级射手,但草根射手同样可以书写传奇,对于切沃而言,他便是传奇般的存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iagCQ8jryW49jN2xo23RlhKJJnd2WaZTy4PDMfDDj75WdR5YicfzEoliaicLMSe1n9F2HQ3vFtsCtgOYBn7GicZA7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一座城一个人,对于佩利西耶同样适用。

- The End -

置顶公众号,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aiagCQ8jryW6ibzgRbY7nrOrsAxXuPXznvf1TMkX8CawVOjPDwk9iajBBqBHsNub3ib4yLiaOJHt9PI8t4DZIkV1VI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