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达足球
搜达足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55,864
  • 关注人气: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威尔士迎来关键一役

(2014-11-13 15:19:16)
标签:

体育

顶天立地的王牌杀手 能否出演终极大片

 

威尔士迎来关键一役

“好男儿”贝尔身上承载着威尔士球迷太多的目光和期待。

 

2016年法国欧锦赛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坚持下最终实现扩军,因此法国欧锦赛的预选赛少了一些关注度。大家关注的焦点会是哪些球队呢?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领衔的葡萄牙、世界冠军德国、希丁克重新挂帅的荷兰、贝尔领衔开局不错的威尔士、卫冕冠军西班牙、帅哥众多的意大利以及多年无冕的英格兰?但是对于一些欧洲非传统足球强国而言,这也许是他们打到欧锦赛正赛的最好机会,冰岛、威尔士、以色列、斯洛伐克(不算曾经的捷克斯洛伐克)、北爱尔兰这些球队从未参加过欧锦赛,目前均以不败战绩名列各个小组的前列,如果他们能够在预选赛中延续这一势头,将有望闯入2016年法国欧锦赛正赛。相信这也是普拉蒂尼以及他们各自球队的球迷们希望看到的。这5支球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就是威尔士。毕竟威尔士阵中有“天价杀神”加雷斯-贝尔坐镇前场。

 

曾经只差一步就到葡萄牙 “左翼之王”浅尝辄止

 

威尔士曾经被认为是只有一个吉格斯的球队,如今则被认为只有一个贝尔。这种说法并不全面,因为必定一个人承载一支球队的典例还是曾经维阿的利比里亚;但也有一定的道理所在,因为威尔士在打法上毫无新意,进攻端也是大限度依靠球星个人能力。在2004年的欧锦赛预选赛上,威尔士破天荒地以4连胜战绩开局(战绩好于本季),前锋贝拉米也在比赛中展现着自己的良好状态,成为届时欧洲最火的快马前锋之一。但是第5轮球队客场负于塞黑开始,迎来了一波13负的低谷,最终威尔士尽管顶掉塞黑参加了附加赛,依旧双回合0:1负于俄罗斯,无缘葡萄牙欧锦赛正赛。吉格斯职业生涯始终没有带领威尔士打进大赛正赛阶段,成为无法弥补的遗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加雷斯-贝尔如今接过了吉格斯的衣钵。这两名球员都有着惊人的带球速度,而且他们的职业精神也和球风相近,生命不息就意味着冲锋不止。

威尔士迎来关键一役

4:0击败阿塞拜疆后,吉格斯曾经笑得是那么灿烂……

威尔士迎来关键一役

0:1负于俄罗斯,吉格斯拼尽了全力,还是拗不过命运……

 

“红魔”比利时近在眼前 威尔士全军冲击

 

目前尽管威尔士在B组暂时占据首位,但是身后的追兵也绝不能小视,以色列2战全胜在威尔士身后,比利时11平。其实分组出来以后,威尔士的签运被认为不是很好,大家普遍认为比利时和塞黑将会抢占2个直接出线的名额,威尔士在和以色列竞争小组第3的前景也并不妙,因为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以色列还是有些许竞争力的,但威尔士纯粹就是一副摆烂的架势。比利时4条线都有世界级别的球星,威尔士的贝尔更是大名鼎鼎。翻看双方的阵容名单,不由得发现双方阵中的“英超成才队员”还真不少:孔帕尼、威尔通亨、查德利、登贝莱、费莱尼、贾努扎伊、卢卡库、加比顿、威廉斯、艾伦、贝尔、拉姆塞……在巴西世界杯上,比利时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进攻端的丰富人员储备,威尔莫茨主教练每一次换人都会让对手为之一惊,威尔士方面要当心了。

威尔士迎来关键一役

比利时阵中有各种类型的攻击端球员,或许会让威尔士防不胜防……

 

球队有特点 难掩硬伤 威尔士前景未卜

 

客观地说,威尔士就自身实力来说,还远远不够强大。目前球队在主教练科尔曼的带领下主打侧重防守的4321圣诞树阵型,队员们多数效力于英超中下游球队或是英冠球队。门将亨尼塞经验尚浅,而且比较愚笨,后防线上左后卫尼尔-泰勒在经历过短腿事件后,在比赛中攻防不力,经常会成为对手的突破口;中场球员中乔-艾伦攻防意识不错,但显然没有过硬的个人能力;拉姆塞则是典型的攻强于守的中场球员,如果在一支整体强大的球队中,拉姆塞的插上参与进攻特点是能够有用武之地的,但是在威尔士显然比较尴尬。锋线上箭头位置无论是楚克还是科特里尔,二人都效力于低级别的英格兰联赛中,无法在比赛中给与贝尔太多的帮助。这些只不过是个体球员的小问题,威尔士还有一个大硬伤,就是球队整体基本上不会打攻坚战。前3场比赛威尔士的对手都不太强,但球队的制胜法宝也不过是趁对手大兵压境之时,打对手的反击。无疑这样做能够尽可能多的发挥球星贝尔的进攻能力,这也契合球队的特点。但是阵地战基本不会打,这无疑也是球队的一大命门。

威尔士迎来关键一役

贝尔刚刚获得了威尔士年度球员,但是他一定更希望能够带领球队进军法兰西。在国家队比赛中,贝尔只要上场,全场范围内都是他的活动区域,一个好汉真的很需要三个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