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达足球
搜达足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60,497
  • 关注人气: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2014-10-31 11:09:33)
标签:

体育

        2014/15赛季德甲联赛打到现在,给人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拜仁慕尼黑沉稳依旧,其他球队的走势大多都不太遵循常理。昔日神经刀球队霍芬海姆至今为止联赛保持不败,排名欧冠区,失球数也是只比拜仁和门兴多。昔日德甲的劲旅云达不莱梅,如今却落到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不得不感叹世事变迁。但似乎这些和多特蒙德的联赛连败,临近降级区比起来都是小巫见大巫。多特蒙德近几年来在德甲和欧冠赛场上都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他们已经成为了除了拜仁慕尼黑以外,德甲最让球迷认可的球队。打法独树一帜,进攻端风生水起,球星、天才比比皆是……那么本赛季球队究竟是怎么了,在联赛中竟遭此厄运?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莱万多夫斯基的出走是球队不可避免,而且几乎无法弥补的一大损失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2013/14赛季德甲进入冬歇期后,莱万多夫斯基就不出人意料确定了2014/15赛季要加盟拜仁慕尼黑。波兰前锋加盟多特蒙德以后从替补做起,很快抓住了正印前锋巴里奥斯受伤的机会,担当主力。他是多特蒙德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德甲联赛冠军的重要进攻球员,这还不算完,在多特蒙德近几年的欧冠赛季中,莱万多夫斯基在欧洲赛场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他特点全面,带球能力出色,破门方式五花八门,在球场上积极拼抢,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与身后的队友在传跑配合上极度默契。这也是我们说他的离去是“无法弥补”的核心点所在。伊莫比莱是多特蒙德本赛季的锋线重要引援,但是他在与身后的队友在传跑配合上较莱万有所欠缺,而且他的反越位功夫一般;拉莫斯则是无法在对手腹地形成支点作用;奥巴梅杨的进攻特点单一……


香川真司灵性犹在,状态尚需调整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香川真司,曾几何时他初来乍到,像山一样不亢不卑,却让脚下的人自惭形秽起来,他是那样的可遇而不可求。然而,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当他经历了曼联的酸楚赛季后,再度重返多特蒙德,已然遗憾地发现,在威斯特法伦球场,他已经没法玩得像以前那么转了。香川真司的球权被剥夺了许多,当然他也不能像首个德甲赛季那样在球权不多的情况下拿出前场敏锐的嗅觉。在香川本赛季回归德甲之后,第一场比赛居然出现了双腿抽筋现象,要知道在过往赛季中,日本球王可是以合理跑动多而成名的。和香川真司做过队友的格策、莱万多夫斯基已经离开了球队,罗伊斯也是一名传射意识俱佳的前场球员,香川真司想要在今后和他形成默契应该不算难。至于姆希塔良、奥巴梅杨这样的特点鲜明的新队友,香川只能够把自己当做新援来适应队友的踢法。


中后卫分工不均,只能胡梅尔斯配苏伯蒂奇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多特蒙德斥资1000万欧元购入了弗赖堡年轻中后卫金特尔。其实静下心来想想金特尔到底值不值这么多钱,他给德甲球迷最深的印象还是在2011/12下半赛季第一场绝杀奥格斯堡的一粒头球,这个进球确实价值连城,但是在随后的联赛表现中,金特尔越发平庸。而且多特蒙德并不缺中后卫,胡梅尔斯和苏伯蒂奇个人防守能力出众,索克拉迪斯也通过上一个完整的赛季适应了多特蒙德的打法。本赛季多特蒙德的中后卫胡梅尔斯在比赛中只要不搭档苏伯蒂奇都会漫不经心,上抢漏洞比较大,但是索克拉迪斯和金特尔显然不能像苏伯蒂奇那样独当一面。而且苏伯蒂奇在重伤初愈之后,无法在防守端承担过超负荷的任务,要知道他以前可是联赛中赫赫有名的全能中卫啊。克洛普主教练需要动动脑子,想想如何使用阵中的重要轮换中卫索克拉迪斯,毕竟希腊人在球队的进攻中作用使然。


皮什切克的右路进攻打不开是谁之过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皮什切克向来就不是一名喜欢单打独斗的右边后卫,他在多特蒙德踢得最顺心的时刻就是在右路身前有两位同胞球员:右前卫库巴和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可惜库巴仍在伤病名单中,莱万一去不返矣。皮什切克擅长与队友在边路开展层层递进的配合,他绝对不是卡瓦哈尔那样与身前队友各踢各的,把右路变成走廊的球员。所以看本赛季多特蒙德的联赛表现,皮什切克在右路难免有进退两难的状态。要知道皮什切克领衔的有路进攻可是多特蒙德赖以成名的招牌。这个问题始终要解决,不能被搁置。到底是奥巴梅杨的右路插身后更为被球队需要,还是皮什切克的右路层层递进更能给球队带来实惠,这真是一个课题。但可以肯定二人同时在场的时候,皮什切克的向前参与助攻会受一定影响。而且奥巴梅杨跑位飘忽,多特蒙德以往的右路层层递进式进攻更容易与球队左中路形成配合。


凯尔状态下滑明显,球队后腰运转能力下降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凯尔已经为多特蒙德效力多年,34岁的凯尔出现竞技状态的下滑是在情理之中。凯尔是德国足坛的一个奇迹,他身高188,在后腰位置上堪称一道屏障,而且凯尔也有在由守转攻过程中发起一传的意识。京多安是德国足坛的一名当红中场,他和凯尔比起来带球能力更为出色,但是防守基本功显然没有凯尔那么扎实。京多安也是在受伤一年后重返的赛场,所以指着他能够有出彩的表现也不现实。现在多特蒙德最为靠谱的后腰组合实则是努里-沙欣和斯文-本德的配对,二人长期在该位置上与凯尔进行搭档,也能在比赛中像这名老将一样承载攻防转换的任务。但如今,沙欣再度重伤免战,真的让多特蒙德全队苦不堪言。上述四名球员到了德甲任何一支球队(除了拜仁以外)都有打主力的实力,但是目前却真的有点谁都指望不上的意思。


克洛普应该花更多的精力专注于足球本身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克洛普是德国足坛少壮派主教练的代表人物,他张扬的个性和丰富的临场指挥肢体语言都深深地影响着德国近几年的年轻球迷。的确,他有自身的过人之处,为这支已经走下坡路的昔日德甲豪强重新找到了“进攻新概念”。但是“人怕出名猪怕壮”,克洛普在欧洲战场上打出名号以后,也像穆里尼奥那样,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场外,频频推出各种夸张表情。克洛普的常备战术打法已经被全欧洲摸透,临场换人过于没新意,还老是慢一拍。欧冠赛场上多特蒙德一如既往地坚韧无比,但是近两个赛季的联赛竞争力却一个赛季不如一个赛季。克洛普真的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在足球本身上,要不你就拿个欧冠冠军,怎么也不能在联赛中“大撒把”。没有人比克洛普更为了解这支多特蒙德的个体球员特点,“个性主帅”需要在联赛中研究对手,打好今后的每一场球。


球队丧失自身核心技术,跑动能力的集体下降

七宗罪:多特蒙德究竟肿么了
        上轮联赛主场迎战汉诺威96,打到下半场77分钟后,克洛普做出人员调整,当时央视主持人刘嘉远这么评价道“真看不懂克洛普要干什么”,后续的结果也正如刘嘉远说得那样,香川真司和索克拉迪斯上场以后位置不明确,前者没有个人持球进攻,后者也没有在中锋位置上抢点。另外,在当场比赛上半场阶段,场面风平浪静之际,刘嘉远也表示多特蒙德前场站住了打效率明显不高,更应该动起来打。确实,多特蒙德曾经是欧洲足坛跑动最为积极的球队之一,他们这一法宝甚至会在伯纳乌球场让皇家马德里一筹莫展。但如今球队边后卫上不去,中锋(伊莫比莱)和中前腰(姆希塔良)都不以无球跑动见长,奥巴梅杨空有跑动能力,香川真司竞技状态不定,真正能够符合“多特蒙德类型前场球员”标准的似乎也只有伤愈的罗伊斯了。想回到那支前场积极跑动、持之以恒给对手施压的多特蒙德,真的谈何容易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